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鎖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鎖昌

王鎖昌,男,河北省井陘縣人,一九二五年出生,一九四八年十月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十二軍第三十五師第一0三團第五連副班長。

基本信息

中文名:王鎖昌

出生地:河北省井陘縣

出生日期:一九二五年

國 籍:中國

人物簡介

王鎖昌,男,河北省井陘縣人,一九二五年出生,一九四八年十月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十二軍第三十五師第一0三團第五連副班長。一九五一年十二月,他所在班擔負構築600高地坑道的任務,在他的模範行動的帶動下,全班經過四十八天的艱苦奮鬥,即打通了全師第一條長90多米、寬1. 4米、高1.3米的坑道。 立一等功, 獲二級穿山英雄稱號。

1952年初,上級給103團5連2班記集體三等功,給王鎖昌記一等功,三兵團授予王鎖昌「二級穿山英雄」的榮譽稱號。

在立功授獎大會上,當營長楊官保宣讀完記功命令,向王鎖昌表示祝賀時,[1]王鎖昌眼裡閃着淚花,從貼身的上衣口袋裡小心翼翼地掏出一張小紙條,對楊官保說:「這都是首長的鼓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