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瑪拉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瑪拉基,外文名:Malachi,基督教聖經人名。

基督教[1]佛教、伊斯蘭教並稱三大宗教。但是,基督教無論從規模,還是從影響方面,都堪稱世界第一大宗教[2]。基督教在人類發展史上一直有着極為重要且不可替代的關鍵作用和深遠影響。

簡介

瑪拉基是耶和華神的先知, 也是舊約聖經最後一卷瑪拉基書的作者(瑪 1∶1)。按希伯來文的原意,「瑪拉基」是「我的使者」的意思(瑪 3∶1, 參看瑪 2∶7)。

多數學者都認為瑪拉基是在波斯時代聖殿建立之後作先知的(瑪 1∶10)。瑪拉基書中曾提到當時已有省長(瑪1∶8), 而尼希米記和哈該書中也提到了省長的職務和工作(尼 5∶14; 該 1∶1)。由此可見, 瑪拉基作先知當在以色列人從被擄之地回國之後的時代。與以斯拉、尼希米 所處的年代比較接近, 甚至都在同一時期。當時的以色列人對耶和華神很不敬虔, 祭司中也多有人玩忽職守, 不把他的誡命放在心上(瑪 2∶1—2) , 有些祭司還藐視神的名, 把有殘疾的低劣祭牲獻給耶和華(瑪 1∶9—8; 1∶13—14) 。 瑪拉基勸戒以色列人當向耶和華神獻上十分之一(瑪 3∶10), 並且預言耶和華神將差遣以利亞到以色列人中間(瑪 4∶5)。而耶穌說施洗的約翰「就是那應當來的以利亞」(太 11∶1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