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玻璃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玻璃橋
來自飛來科技的圖片
玻璃橋

中文名稱 :玻璃橋

地理位置 :湖南平江縣石牛寨國家AAAA級景區

氣候類型 :亞熱帶季風氣候

占地面積 :23平方公里

玻璃橋(平江)位於湖南省平江縣石牛寨國家AAAA級景區內的美人峰與大矛寨兩段絕壁之間,長300米,寬2.64米,高180米,為世界第一座投入使用的全透明高空玻璃橋。這座懸於峽谷之間的玻璃橋經過4年的構思和近2年的艱苦施工建成,堪稱現代工程與大自然奇景的完美結合。在此之前,石牛寨美人峰與大茅寨之間峽谷兩端是絕壁懸崖的石山,兩座山千百年來只能隔空遙望;玻璃橋的落成,天塹由此變通途。[1]

簡介

玻璃橋坐落於湘、鄂、贛邊界的湖南省岳陽平江縣石牛寨景區內(國家AAAA級景區,國家地質公園),懸於大茅寨與美人峰之間,兩峰地勢險峻,懸壁陡直,中間裂縫橫穿。這是國內首座投入使用的全透明高空玻璃橋,適應風和日麗之時,踏在玻璃橋上,石牛寨峽谷裂隙盡收眼底,行走其上彷如御風而行,驚險無比;雲深霧重之際,橋上懸空賞景漫步雲端,如若"雲中跳橋",置身於峽谷天塹以獨特角度感受石牛寨丹霞奇觀。玻璃橋長約300米,垂直高度達180米,是目前國內跨度最大,垂直高度最高的玻璃橋。[2]

安全性

石牛寨景區為客觀科學地評定石牛寨玻璃橋的整體性能,全面掌握玻璃橋目前的動態性能及"健康"狀況,石牛寨景區每個月都會組織專家對玻璃橋進行安全性能檢測。1月下旬,石牛寨景區特委託湖南湘建檢測有限公司團隊對玻璃橋進行安全例檢。期間,檢測人員主要針對玻璃橋主纜、索夾、吊杆、加勁梁、索鞍、錨碇、索塔等橋樑結構,以及護欄、橋面鋪裝、動靜載試驗等進行了全面細緻的檢測,最大限度保障遊客安全。石牛寨玻璃橋建於絕壁峽谷之上,長約300米,垂直高度達180米,是國內首座全透明高空玻璃橋,為世界建築奇蹟。玻璃橋唯美壯觀,奇險不已,而玻璃橋的安全更是首要課題。橋身由四根粗若手臂的主鋼絲繩及六根底鋼絲繩構成,每根繩子拉力都經過精密的儀器測試過,確保每根鐵索均衡受力。[玻璃橋橋面全部採用透明玻璃鋪設,均為施膠雙層玻璃鋼,每塊玻璃板均由兩塊12mm厚玻璃鋼板上下疊加而成,總厚度達到了24mm,具有強度高、抗彎曲、耐衝擊等特點,強度達到了普通玻璃的25倍以上;同時,橋的主體結構在原來的基礎上外加了兩根直徑為53mm的主鋼絲繩,總計10根鋼索。

歷史

  • 2014年9月以前的好漢橋的升級;
  • 2014年9結構部分改造升級,深受遊客朋友的青睞;
  • 2015年9月全部結構工程完工,全玻璃橋投入迎接四方遊客。

意義

全透明的高空玻璃橋集中體現了現代玻璃的工藝水平,給廣大遊客朋友帶來了挑戰自我的樂趣。

景象

玻璃橋懸於大矛寨與美人峰之間,兩峰地勢險峻、崖壁陡直,中間裂谷橫穿。風和日麗之時,踏在玻璃橋上,石牛寨峽谷裂隙盡收眼底,行走其上彷如御風而行,驚險無比;雲深霧重之際,於橋上懸空賞景如漫步雲端,如若"雲中天橋"。置身於峽谷天塹以獨特角度感受石牛寨丹霞奇觀。

音樂玻璃棧道

音樂玻璃棧道,位於湖南省平江石牛寨景區懸崖上。該棧道長約180米,垂直高度達300米。音樂玻璃棧道在2015年5月27日對遊客開放。該棧道長約180米,垂直高度達300米。此棧道地面鋪設的玻璃均採用特別定製的"單12毫米雙層夾膠特種玻璃",總厚度約30毫米,具備極強的耐壓耐磨抗衝擊的特性,同時透光率也高於普通夾膠玻璃。最別具一格的是音樂玻璃棧道上的玻璃中摻有感應電子元器件,在高科技的配合下整段棧道可以精確的感應出遊覽者的腳步,且能根據遊客行走的節奏演奏出一個個美妙的音符。

全球最長 湖南平江縣石牛寨玻璃橋項目將建設在平江縣石牛寨風景區美人峰與大矛寨兩段絕壁之間,橋長300米,寬2.64米,高180米,該玻璃橋為世界第一座投入使用的全透明高空玻璃橋。平江縣石牛寨風景區籌建"世界第一長玻璃橋"的消息傳開後,引發廣泛關注和質疑。景區方30日回應稱,玻璃橋在設計、施工、監理等方面都格外注重安全性。橋身由四根粗若手臂的主鋼絲繩及十二根底鋼絲繩構成,每根繩子的拉力都經過精密的儀器測試,確保受力均衡;玻璃橋選用國內頂尖質量的鋼索和鋼化玻璃,鋼索承載量在1200噸以上。[3]

相關視頻

火爆全國的網紅玻璃橋,如今變成了「偷看橋」?鏡頭拍下全過程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