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班尼迪克·提摩太·卡頓·康柏拜區,CBE(英語:Benedict Timothy Carlton Cumberbatch,1976年7月19日-),或譯為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出生於英國倫敦,身高1.84米,是一名英國演員、製片人,亦涉及電視劇、電影以及劇場。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2000年出演電視劇《心跳》,開始演藝生涯。 2010年飾演電視劇《神探夏洛克》,藉此獲得艾美獎、金衛星獎等多項最佳男主角獎,亦得到金球獎、英國電視學院獎最佳男主角提名。2011年參與舞台劇演出《弗蘭肯斯坦》,並獲得奧利弗獎等最佳男主角獎。2013年成立製作公司SunnyMarch,同年獲得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大不列顛獎英國年度藝人獎,亦成為《時代周刊》國際版10月號封面人物。2014年演出《模仿遊戲》,並獲得好萊塢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和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英國電影學院獎等最佳男主角提名,併入選《時代周刊》年度「 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 」榜單。2015年,被英國女王授予大英帝國司令勳章(CBE),並受邀加入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2016年主演漫威系列電影之《奇異博士》,深受大眾喜愛。

Benedict Cumberbatch at an event for The Hobbit: 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 (2014)原圖連結

簡表說明

姓名    班尼迪克·提摩太·卡頓·康柏拜區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原文名   Benedict Timothy Carlton Cumberbatch
性別    男     
出生日期  西元1976年7月19日
職業    演員、製片人     
出生地點   英國倫敦     
信  仰   佛教     
親屬    提摩太·卡爾頓(Timothy Carlton)(父)

      汪達·范森(Wanda Ventham)(母)
      Tracy Peacock (姐姐)
      Henry Carlton Cumberbatch (祖父)
      Henry Arnold Cumberbatch(曾祖父)


星  座  巨蟹座 
身  高  184cm
畢業校院  曼徹斯特大學(學士)、

      倫敦音樂與戲劇藝術學院(碩士)


代表作品  《新世紀福爾摩斯》、《奇異博士》、

      《模仿遊戲》、《弗蘭肯斯坦》


主要成就  勞倫斯· 奧利弗獎最佳男主角

      倫敦標準晚報戲劇獎最佳男主角
      好萊塢電影獎最佳男主角
      艾美獎迷你劇/電視電影類最佳男主角
      金衛星獎迷你劇/電視電影類最佳男主角...等



人物簡介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雙親提摩太·卡爾頓(Timothy Carlton)與汪達·范森(Wanda Ventham)都是演員。曾客串演出康柏拜區主演的《倒帶人生》(Stuart: A Life Backwards)、《一戰往事》(Parade's End)以及2014年雙雙客串《新世紀福爾摩斯》第三季第一集及第三集,夏洛克·福爾摩斯的父母。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還有一名其母親與前夫所生且比他年長十多年的姐姐Tracy Peacock。

Martin Freeman and Benedict Cumberbatch in Sherlock (2010)原圖鏈結:原圖

而較特別的是,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的曾祖父Henry Arnold Cumberbatch是英國駐土耳其大使館的大使。而祖父Henry Carlton Cumberbatch是英國的海軍少校,曾參與第一次及第二次世界大戰,是潛艇的指揮官。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的妻子蘇菲·亨特生於1978年,畢業於牛津大學,是一名劇場導演兼編劇、演員、歌手。2008年,兩人因拍攝電影《滑稽戲童話》初識。2014年11月5日,宣布訂婚,新人父母按照英國傳統在《泰晤士報》刊登訂婚啟事,對外公佈喜訊。2015年2月14日,在英國南部的懷特島完婚。2015年6月1日,第一個兒子Christopher Carlton Cumberbatch出生。2017年3月3日,第二個兒子Hal Auden Cumberbatch出生。2018年9月,蘇菲·亨特確認已懷第三胎。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曾在兩間私立學校受教育:先是在位於西薩塞克斯的布蘭伯特學校(Brambletye School)接受小學教育,之後在倫敦西北部著名學府哈洛公學完成中學與高中課程。高中畢業後,選擇了往曼徹斯特大學修讀戲劇。在升讀大學前,康柏拜區花了半年時間在印度大吉嶺的藏區僧院義務教導英文。大學畢業後,康柏拜區於倫敦音樂與戲劇藝術學院繼續深造,取得Classical Acting for the Professional Theatre的碩士學位。

演藝簡介

  • 1999年,康伯巴奇完成了在倫敦音樂戲劇學院的學業,開始自己的演藝之路,但是整整六個月他沒接到一個角色,為了維持生活,他不得不在餐館打工。
  • 2000年,他參演電視劇《心跳》,在劇中飾演Charles。
  • 2001年,康伯巴奇真正意義上的第一部作品——《愛的徒勞》在攝政公園露天劇場上演,他的角色是Ferdinand。同年,他還在這個劇場出演了《仲夏夜之夢》,飾演Demetrius。
  • 2002年,康伯巴奇參演了電視電影《金色田野》和電視劇《南茜的情史》、《沉默的證人》,飾演的都是配角。還出演了短片《白像似的群山》。同年,他在攝政公園露天劇場共演了三部舞台劇,分別是《皆大歡喜》、《羅密歐與朱麗葉》和《多可愛的戰爭》。
  • 2003年,出演了電視劇《男人四十》、《劍橋風雲》和《軍情五處》。另外,他還出演了電影《叛徒與英雄》。
  • 2004年,憑藉電視電影《霍金的故事》 中的史蒂芬·霍金一角獲得了第44屆蒙特卡洛國際電視節最佳男演員獎及英國電視學院獎最佳男主角的提名。此外,還在電視電影《敦刻爾克大撤退》中飾演Lt. JimmyLangley,並第二次參演劇集《心跳》。同年,康伯巴奇的戲劇舞台從攝政公園露天劇場轉到艾爾美達劇場,排演了《海上夫人》,在劇中飾演Lyngstrand。並開始在BBC電台出現,為廣播劇《The Raj Quartet》配音。
  • 2005年,遠赴南非拍攝迷你劇《直到世界盡頭》,飾演Edmund Talbot一角。同年,演出劇集《內森·巴利》中飾演Robin,也在《突發新聞》中飾演Will Parker。另外,他憑藉舞台劇《海達·高布樂》中的Tesman這個角色獲得了奧利弗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 2006年,他在電影《奇異的恩典》中飾演英國首相小威廉·皮特,並且因此獲得倫敦影評人協會獎突破表演獎提名。
  • 2007年,他在短片《不可分割》裡一人分飾二角:孿生兄弟Joe和Charlie,並在電影《贖罪》中飾演Paul Marshall。他還在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電視電影《斯圖爾特:倒帶人生》中飾演Alexander。
  • 2008年,主演了迷你劇《最後的敵人》,並憑藉Stephen Ezard一角獲得金衛星獎最佳男主角提名。電影方面,他在《另一個波琳家的女孩》中飾演William Carey。
  • 2009年,他拍攝了電影《第三顆星》,參演的影片《造物弄人》也在這一年上映。同年,出演的電視劇《小島》使他獲得了英國電視學院獎最佳男配角提名,他還在劇集《馬普爾小姐探案》第四季中飾演Luke Fitzwilliam。
  • 2010年,他在《神探夏洛克》中飾演夏洛克·福爾摩斯。每日電訊報把他列為「史上最偉大的20位福爾摩斯」第一位,並獲Digital Spy的讀者選為「最偉大的福爾摩斯」。系列劇集也為康伯巴奇帶來多個最佳男主角獎,其中包括艾美獎、金衛星獎、英國傳播記者協會獎、英國罪案驚悚獎、英國電視選擇獎及美國電視評論家選擇獎等,另外亦獲得金球獎、三次英國電視學院獎提名。
  • 2011年,在英國國家劇院出演了《弗蘭肯斯坦》,兩人交替飾演Victor Frankenstein和Creature。也因此獲得了奧利弗獎、倫敦標準晚報戲劇獎以及英國戲劇評論圈獎的最佳男主角獎。電影方面,他在斯皮爾伯格的電影《戰馬》中飾演Stewart少校。還在《鍋匠,裁縫,士兵,間諜》中飾演Peter Guillam,並且憑此角獲得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 2012年,受邀請為《星際迷航:暗黑無界》出演了片中的反派角色可汗,並憑藉此片入圍了土星獎最佳男配角、MTV電影大獎最佳反派等獎項,該角色更入選《好萊塢報導者》2015年評出的「20位最佳英國電影反派」。同年,還在《霍比特人:意外之旅》中為巨龍史矛革和死靈法師進行配音和動作捕捉。電視劇方面,《神探夏洛克第二季》三集均獲得了高收視率。還主演了由BBC和HBO聯合出品的電視劇《隊列之末》,並憑藉該劇獲得艾美獎、金衛星獎等最佳男主角提名,亦得到英國傳播記者協會獎最佳男主角獎。
    Benedict Cumberbatch in Avengers: Infinity War (2018) 原圖鏈結:原圖
  • 2013年,電影方面,這一年康伯巴奇總共有五部電影上映。其中包括2012年拍攝的《星際迷航:暗黑無界》、《為奴十二年》、《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戰》 、《八月:奧色治郡》。他還出演了《第五階層》,飾演主角維基解密始創人朱利安·阿桑奇。同年與朋友成立了一家名為SunnyMarch的製作公司,首個作品為20分鐘短片《舉手之勞》,該片於11月推出時高踞iTunes短片銷售榜首位,並獲得Off Plus Camera國際獨立電影節逆流獎。10月,他更登上了《時代周刊》的封面,成為該雜誌國際版的封面人物。11月,他獲得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洛杉磯分部頒發的大不列顛獎英國年度藝人獎。
  • 2014年,主演的影片《模仿遊戲》,及參與配音的《馬達加斯加的企鵝》、《霍比特人:五軍之戰》均於年底上映 。同年參演的《為奴十二年》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獎。而他本人更憑藉《模仿遊戲》中艾倫·圖靈一角獲得好萊塢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及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英國電影學院獎等多項最佳男主角提名。電視劇方面,《神探夏洛克第三季》在英國首播創下920萬觀眾的收視紀錄,並在中國視頻網站同步上線後,打破英美引進劇的播放紀錄。4月,入選《時代周刊》年度「 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 」榜單,位列藝術家類榜單第一名 。12月,再度登上《時代周刊》封面,成為該雜誌美國版和國際版的封面人物。
  • 2015年,8月回歸劇場。同年6月,除各類演出,受邀加入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成為奧斯卡金像獎評委之一。
  • 2016年,《神探夏洛克》特輯於1月1日首播,並在全球部分地區上映。11月,漫威電影《奇異博士》上映,而片中出演男主角神經外科醫生史蒂芬·斯特蘭奇博士,並因此片獲得土星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 2017年,電視系列劇《神探夏洛克第四季》於元旦首播。此外,電影《電力之戰》在多倫多國際電影節上首映,飾演發明家、企業家愛迪生。
  • 2018年,電視劇方面,康伯巴奇擔任主演及監製的電視劇《梅爾羅斯》於5月開播。電影方面,參與演出的漫威電影《復仇者聯盟3:無限戰爭》於4月上映,配音的動畫電影《綠毛怪格林奇》年底上映,配音及動作捕捉的《森林之子毛克利》於Netflix在線播出。同年,還入選《綜藝》雜誌年度「全球娛樂行業最具影響力商業領袖500人」榜單。

影片

Benedict Cumberbatch | From 0 To 41 Years Old

參考文獻

  • Agencies. Sherlock: Benedict Cumberbatch 'so proud' of parents. The telegraph. 2014-01-02.
  • Grant Rolling. Ben has trouble with girlfriends because he’s so like Sherlock. The Sun. 2012-01-14.
  • Cumberbatch Family History, Cumberbatch Genealogy and Cumberbatch Ancestry
  • Lesley White. Benedict Cumberbatch: the fabulous Baker Street boy. The Sunday Times. 2010-08-15.
  • Patricia Nicol. Face Value. The Times.
  • Benjamin Secher. Benedict Cumberbatch returns in Parade's End. The Telegraph. 2012-08-11.
  • Sian Edwards. Cumberbatch turns to the dark side. fz.com. 2013-02-1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02-24).
  • Benedict Cumberbatch plays Edmund Talbot. BBC Press. 2005-05-19.
  • Mitchison, Amanda. Benedict Cumberbatch on playing Sherlock Holmes. The Guardian (London). 2010-07-17.
  • Leo Barraclough. Benedict Cumberbatch to Play Richard III in Neal Street’s Film for BBC. Variety. 2014-04-06.
  • Nancy Mills. Benedict Cumberbatch modernizes 'Sherlock Holmes'. USA TODAY. 2010-10-20.
  • Darren Dalglish. Questions & Answers with...Benedict Cumberbatch. London Theatre. 2010-07-19.
  • DAVE ITZKOFF. Role to Role, From Sherlock to 'Star Trek'. The New York Times. 2012-04-26.
  • Andreas Wiseman. Benedict Cumberbatch launches production company. The Independent. 2013-10-29.
  • Benedict Cumberbatch Officially Joins Marvel’s 『Doctor Strange』. Variety. 2014-12-04.
  • Benedict Cumberbatch reads the 8am news from D-Day. BBC. 2014-06-06.
  • The Nightjar – review - Technology. The Guardian. 2011-05-22.
  • Benedict Cumberbatch: ice driving in Finland. High Life. 2014-04.
  • Nick Curtis. Benedict Cumberbatch - stepping into the lead. London Evening Standard. 2010-06-01.
  • Paul Millar. Benedict Cumberbatch finds new girlfriend Anna Jones. Digital Spy. 2011-09-12.
  • Alex Ritman. Benedict Cumberbatch Engagement News Sends Twitter Ablaze.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14-11-05.
  • Margy Rochlin. Q & A With Una Stubbs: The Joy of Victoria Sponges + Getting Sherlock Holmes to Eat. 2012-05-07.
  • Nancy Mills. Benedict Cumberbatch modernizes 'Sherlock Holmes'. USA TODAY. 2010-10-20.
  • Stuart McGurk. The many lives of Benedict Cumberbatch. GQ Magazine(UK). 2013-12-31.
  • Stuart McGurk. The many lives of Benedict Cumberbatch. GQ Magazine(UK). 2013-12-31.
  • Sherlock Star Saddles Up For The Prince's Trust. The Prince's Trust. 2012-1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01-30).
  • Debra Wu. Benedict Cumberbatch Birthday Fund. The ALS Association.
  • Benedict Cumberbatch film starts London 2012 coverage. BBC. 2013-01-15.
  • Benedict Cumberbatch to host Laureus Awards Ceremony. The Independent. 2013-03-19.
  • Tom Eames. Benedict Cumberbatch measures up for his wax figure!. Madam Tussauds.
  • Oxford fellowship for stars Cumberbatch and Emma Watson. BBC. 2016-02-06.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