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瑞安·懷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瑞安·韋恩·懷特(Ryan Wayne White,1971年12月6日-1990年4月8日)[1] 是一位出生在美國印第安納州科科莫鎮的青少年,同時他也是美國抗擊艾滋病的標誌人物。瑞安·懷特是一名血友病患者,1984年12月在一次接受輸血治療的過程中,由於輸入了受污染的血液而感染了艾滋病。醫生當時診斷他可能活不過六個月。雖然醫生確認瑞安·懷特不會通過日常生活將艾滋病毒感染給其他人,但是由於當時公眾對艾滋病的恐懼和不瞭解,懷特所在的學校在家長的壓力下拒絕其返校。瑞安·懷特因此起訴學校,隨後展開了一個漫長的司法訴訟過程。在媒體的報導下,懷特成為了美國抗擊艾滋病和消除艾滋病歧視的標誌性人物。他經常與艾爾頓·強爵士、邁克爾·傑克遜菲爾·唐納修共同出席媒體活動。出乎醫生的預估,瑞安·懷特在感染艾滋病之後存活了五年,直到他高中畢業前一個月(1990年4月)才離開人世。

在懷特之前,艾滋病是一種被認為在男同性戀族群中流行的疾病。但是瑞安·懷特、魔術強森、雷氏兄弟(Ray brothers)、金伯利·伯格裡斯(Kimberly Bergalis)等病例的出現,促使公眾改變了這個法案。媒體也已因此呼籲加強艾滋病的研究和公眾教育,以應對艾滋病感染。在懷特去世之後,美國國會通過了一項重要的艾滋病法案,瑞安·懷特健保法案Ryan White Care Act)。瑞安·懷特健保法案是美國最大的針對艾滋病患者及攜帶者的免費治療法案。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