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瓦爾帕萊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瓦爾帕萊索

圖片來自expedia

瓦爾帕萊索(西班牙語:Valparaíso ,意即「天堂谷地」)位於太平洋岸,是智利立法首都(國會的所在地)、瓦爾帕萊索省首府、瓦爾帕萊索大區首府、也是智利最大的海港。在首都聖地亞哥西北120千米處。人口284,630(2012年),是智利第六大城市。以其為中心的大瓦爾帕萊索都會區是智利第二大都會區[1]

舊城區在200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並被國家命名為「智利的文化首都」。

歷史

瓦爾帕萊索灣最初的居民是從事農業生產的皮昆切人,1536年,西班牙航海家胡安·德·薩阿維德拉登陸當地,並以其出生地西班牙的瓦爾帕萊索·德·阿里瓦將當地命名為瓦爾帕萊索。

在西班牙人殖民統治時代,瓦爾帕萊索只是一個小漁村。但在1818年智利獨立後,瓦爾帕萊索成為了智利海軍基地。隨着遠洋航運的發展,瓦爾帕萊索逐漸發展成為行經麥哲倫海峽合恩角的輪船的中轉站,特別是在加利福尼亞淘金潮時代,瓦爾帕萊索為前往美國的船隻提供了重要的燃料和物資補充。另外,瓦爾帕萊索也吸引了大批來自英國、德國、意大利等國的的移民前來定居。逐漸發展成為一個多元文化的海港城市。

瓦爾帕萊索的水星日報社是西班牙語世界最早發行的報紙,自1827年至今發行。

瓦爾帕萊索曾經因1906年地震等自然災害而一度遭到破壞。

但隨着1914年巴拿馬運河的開通,大型輪船不再繞道麥哲倫海峽,瓦爾帕萊索和蓬塔阿雷納斯等智利海港城市的地位逐漸下降。儘管如此,部分大噸位貨輪因無法通過巴拿馬運河,仍然需要經過瓦爾帕萊索。

1990年,智利國會由聖地亞哥遷至瓦爾帕萊索,除此之外,智利漁業部、文化部和海軍司令部也位於瓦爾帕萊索。

影片

Top Things To Do in Valparaiso, Chile

參考文獻

  1. Valparaíso,ex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