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瓦西里·焦爾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瓦西里·焦爾金》,副題《關於戰士的書》,反映蘇聯衛國戰爭的長詩。亞·特·特瓦爾多夫斯基寫於衛國戰爭期間,登載於西部戰線辦的《紅軍真理報》。中譯本新文藝出版社1956年出版,夢海譯。1957年和1985年,中國青年出版社和人民文學出版社曾先後出版過汪飛白的中譯本。

本書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長詩共分30章,以反映衛國戰爭中真實事件的先後為序,各章情節相互連貫,每一章又都能獨立成篇。其中有7章是作者的插筆(《談談戰爭》、《談談自己》、《談談愛情》和四章《作者的話》),作者把自己置身其中,使自己成為事件的參加者和目擊者,與主人公同甘共苦,息息相關。長詩塑造了一個優秀的蘇聯軍隊普通戰士瓦西里·焦爾金的典型形象。他勇敢頑強,機智幽默,謙虛樸素,嚴守軍紀,熱愛部隊,愛護首長和戰友,是個深受廣大讀者喜愛的戰士形象。長詩在衛國戰爭中起到了教育人民、打擊敵人的作用,得到很高的評價,被稱為「一部罕見的好書」,「戰士前線生活的百科全書」。1946年獲得斯大林獎金。

作者介紹

亞·特·特瓦爾多夫斯基(Александр ТрифоновичТвардовский,1910—1971),蘇聯俄羅斯詩人。生前擔任過蘇共中央監察委員、蘇共中央候補委員、蘇聯作協書記處書記、歐洲作家聯誼會副主席、《新世界》雜誌主編。主要作品還有:長詩《春草園》、《路旁人家》、《山外青山天外天》、《近年抒情詩抄,1959—1967》。

相關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為書籍文獻[1]的綜合性、科學性和知識性的工具書。選收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綜合性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文學藝術的各個學科,以及宗教的名著和重要典籍。收書以專著為主,少數是全集、選集,以及在科學上有開創性的論文[2],公認的有很高價值的單篇文學作品。以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人為主要對象。

視頻

瓦西里·焦爾金 相關視頻

真假紅軍難分辨
蘇聯衛國戰爭後期,蘇軍全力反攻!

參考文獻

  1. 文獻的概念,豆丁網,2008-11-13
  2. 著作與論文的優勢對比,新浪博客,2011-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