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瓦路易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瓦路易吉

圖片來自bokete

瓦路易吉(日語:ワルイージ,英語:Waluigi)是任天堂著名電子遊戲系列瑪利歐系列的虛擬角色。他在2000年推出的《瑪利歐網球64》中首次亮相,扮演路易吉的宿敵,並在瑪利歐系列的衍生作品中陪伴瓦力歐,通常是為了製造惡作劇和問題。

角色是由Camelot的青木文秀創作,初期由查爾斯·馬爾蒂內配音,2023年宣佈不再參與配音後目前未公怖繼任者。最初受到媒體的兩極分化,此後獲得了一批狂熱追隨者[1],特別是通過他作為互聯網迷因的使用而得到了幫助[2]

登場背景

瓦路易吉並不是純粹的任天堂角色,而是由《瑪利歐網球64》開發商Camelot新創造的。設計由Camelot的美術設計師青木文秀負責,當時由於網球運動需要大量的人形或類似的角色,而瑪利歐系列的主要角色還不夠多,只有黛西公主大金剛等。由於開發商沒有找到適合與瓦力歐雙打配對的角色,選擇角色也很困難,經協商後採用瓦路易吉成為瓦力歐的拍檔。

最初,「Waiji」這個名字以及「Jerosi」和「Ginanny」等名字是由美國工作人員建議的,但由於好說且有影響力,改為「Waluigi」。

在創作角色時,像瓦力歐那樣對應馬力歐,瓦路易吉的體格是高瘦的身材是與路易吉相對應。「Г」(類似於希臘字母「gamma」的字母)的標記,這是一個優點-添加了「L」下方。

登場遊戲

瓦路易吉亦在《瑪利歐賽車》系列中出現,首次出現在《馬里奧賽車 雙重衝擊!!》,他的賽車主場被稱為瓦路易吉體育場。除了《瑪利歐賽車7》之外,儘管瓦路易吉的主場瓦路易吉彈珠台在任天堂DS中可供選擇,但由於時間限制在往後的系列中被砍掉了[3]

瑪利歐派對

瓦路易吉首次出現在《瑪利歐派對3》中,之後在派對系列中繼續登場。

體育遊戲

瓦路易吉在以下系列中登場,例如《瑪利歐高爾夫家庭巡迴賽》系列 、《超級瑪利歐激戰前鋒》系列 、《瑪利歐籃球 3對3鬥牛賽》系列 和《超級瑪利歐體育場》系列。

影片

【遊戲閒聊#182】你看過他但絕不認識他?瓦路易吉到底是哪裡來的?原本居然會是...!?電玩角色譚

參考文獻

  1. The Ups And Downs Of Mario Sports Games. Kotaku. May 17, 2018 [June 13, 2018]. (原始內容存檔於June 13, 2018).  已忽略未知參數|url-status= (幫助)
  2. How Waluigi went from Mario Tennis character to all-time great meme. The Daily Dot. July 17, 2017 [June 13, 2018]. (原始內容存檔於June 13, 2018).  已忽略未知參數|url-status= (幫助)
  3. Waluigi is being 'phased out'. Mario Boards. [January 2, 2014]. (原始內容存檔於January 2, 2014).  已忽略未知參數|url-status= (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