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甲基轉移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甲基轉移酶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已知有各種不同的轉甲基酶,以S-腺苷蛋氨酸、甜菜鹼(betain)和二甲基噻亭(dimethylthetin)作為甲基的供體,把氨基、羥基、硫氫基(thiol)甲基化。結合在四氫葉酸上的活性C1單位的還原而生成甲基,通過5-甲基四氫葉酸轉甲基酶與同型半胱氨酸(homocysteine)被甲基化而生成蛋氨酸。這種酶是以鈷胺酰胺(cobami-de)作為輔酶的。

簡介

為了探索 SETD2 在前列腺癌 (Prostate cancer, PCa) 的潛在重要性,H3K36me3/SETD2 和 H3K27me3/EZH2 的抑癌基因 Pten 缺失小鼠或同時缺失抑癌基因 Trp53 小鼠對比 (Pten-/- vs Pten-/-;Trp53-/-) ,H3K27me3 和 EZH2 水平與小鼠腫瘤進展呈正相關,且同時缺失的表達量更高。重要的是,H3K36me3/SETD2 和 H3K27me3/EZH2 在小鼠前列腺組織中是互斥的。進一步地,通過 qRT-PCR 檢查前列腺腫瘤中 SETD2 表達,公共數據集分析 SETD2 表達與疾病復發關聯性,以及類器官 SETD2 沉默與過表達實驗,綜合表明 SETD2 在限制 PCa 進展中發揮重要作用。

評價

為了確定 Setd2 基因丟失是否通過 EZH2 上調促進了前列腺癌的發生,通過 Setd2 敲除/不敲除的 Pten+/- 類器官中敲降 EZH2 或 EED/EZH2 抑制劑處理,以及 Pten+/-;Setd2-/- 小鼠中 Ezh2 缺失的腫瘤進展的觀察 (MRI 和組織學分析) 和 SETD2 調控的基因表達分析,結果表明:Setd2 基因的丟失以 EZH2 依賴性的方式加速了前列腺腫瘤的發生。SETD2 介導的 K735me1 促進 EZH2 降解體外實驗發現,SETD2 在 K735 殘基處 (EZH2 K735 位點) 直接甲基化 EZH2。然而,進一步的研究發現,K735、K510、K514 和 K515 的甲基化可能受獨立機制調控。Smurf2 是靶向 EZH2 降解的 E3 連接酶,能有效調節 EZH2 的穩定性。K735me1導致 EZH2 破壞的機制是:SETD2 誘導的 K735me1 促進了 Smurf2 E3 連接酶對 EZH2 降解的識別。[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