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電動牙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電動牙刷是Philippe-Guy Woog發明的一種牙刷,通過電動機芯的快速旋轉或震動,使刷頭產生高頻震動,瞬間將牙膏分解成細微泡沫,深入清潔牙縫,與此同時,刷毛的顫動能促進口腔的血液循環,對牙齦組織有按摩效果。

電動牙刷在國外已經掀起了一場口腔保健領域的革命。

種類

電動牙刷可根據其振動的方式分為兩大類:聲波振動式和旋轉振動式[1]。在使用聲波振動式牙刷時,建議採用類似手動刷牙的方式刷牙,若使用旋轉振動式牙刷,則建議慢慢地將牙刷從一顆牙移至另一顆牙做清潔的工作。

電動牙刷也可根據其刷頭的振動速度分類為:一般的旋轉電動牙刷、聲波牙刷和超聲波牙刷。如果牙刷的振動速度快得足以在可聽音頻範圍(20 Hz–20,000 Hz 或着每分鐘 2400–2,400,000次波動)內產生嗡嗡聲,就可歸類為聲波牙刷。任何振動速度超過這個範圍的電動牙刷則可歸類為超聲波牙刷。某些超聲波牙刷(例如 Megasonex 和 Ultreo 超聲波牙刷)同時具有聲波和超聲波的波動。

六大優點

傳統牙刷很難徹底清除牙菌斑,再加上刷牙方法不得當,使刷牙的清潔作用大打折扣。實驗證明,電動牙刷比手動牙刷多清除38%的牙菌斑[2],它的清潔能力已經得到口腔專家的一致肯定。

舒適感覺

不正確的刷牙方式令我們的牙齦常常備受煎熬。電動牙刷高速旋轉而產生的輕微振動,不僅能促進口腔的血液循環,對牙齦組織也有意想不到的按摩效果,而這種舒適的感覺也只有親自體驗過後才能夠知道。

樂趣感受

這點不僅適用於很多不喜歡刷牙的兒童,而且也同樣適用於成人。由於電動牙刷體積上比傳統牙刷增大了很多,所以在外觀上就有了功夫可下了。看着一輛「跑車」在自己嘴前面來回「跑」動,刷牙自然也成為了一種樂趣。

減少損傷

使用普通牙刷刷牙時,使用的力度由使用者自己控制,有時候難免刷牙力度過大,或者採用不正確的拉鋸式橫刷法,這些都會對牙齒及牙齦造成損傷。實驗證明,電動牙刷能夠減少六成左右的刷牙力度,令牙齦炎與牙齦出血的發生頻率下降62%,讓刷牙過程更加安全有效。

美白靚麗

電動牙刷能夠有效減少由於飲茶、喝咖啡和不良口腔狀況造成的牙漬,恢復牙齒本來的色澤。而且這種調整並非是立刻見效,而是隨着每天的刷牙而逐步的進行,並不會對牙齒本身造成什麼損害。

使用方便

大家在休息前或者早上起床時,都會沒有太多精神和力氣,因此不能保證刷牙的時間和刷牙動作的規範,對於牙齒的保健效果自然就大打折扣。電動牙刷可以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自動旋轉的刷頭,符合人體工程學的整體設計,保證了刷牙的有效與便捷。使用起來這麼方便,刷牙自然就很輕鬆了,也容易培養我們好的習慣

視頻

電動牙刷 相關視頻

電動牙刷宣傳片
電動牙刷到底有什麼好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