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畫皮II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畫皮II
圖片來自pixnet

畫皮II》,台灣片名《轉生術》,是一部2012年以3D格式上映的中國大陸古裝魔幻片,亦為2008年上映的華語電影《畫皮》的續作。

該片由寧夏電影集團有限公司、鼎龍達(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等出品,華誼兄弟負責發行,並由烏爾善執導,陳國富監製,周迅陳坤趙薇領銜主演。

影片的背景設定在前作的五百年以後,講述了狐妖小唯從冰封之地逃離後,為獲得人心而介入將軍霍心和靖公主的感情,並與公主交換了身體,然而面對天狼國突如其來的搶婚之戰,三人的命運被緊密聯繫在了一起。本片名言:「杜鵑花,真的很香。」

劇情簡介

妖都想修煉成人,但空有形而無心,雖能操弄妖術、來去自如、永生不滅,卻陰暗冰冷、毫無生趣。只有成為真正的人才能體會人間的情感與溫暖,據說那一刻更勝永恆。唯獨必須有人自願將他的心獻出來,放進妖的胸膛, 方能轉生為人。

九宵美狐小唯(周迅飾)逃離寒冰煉獄,決心做人,永不再受寒冰侵體之苦。而一心為求真愛,不計代價恢復美貌的靖公主(趙薇飾),面對小唯提出的美貌交易,難抵誘惑,但這人妖交易卻意外引爆一場人魔大戰。

人與人、人與妖、妖與妖之間多角複雜的愛恨情仇,匯集成一段驚心動魄的跨界傳說。

製作

主創歷時5個月在西藏等地取景拍攝,拍攝地在4500米的高原上,拍攝寶石藍的天空和純白色的建築,讓影片有純自然的背景景觀[1]。2011年10月30日拍攝完畢。香港資深攝影師黃岳泰任攝影指導,郝藝任美術指導。

在拍攝靖公主出場救小唯的段落,即趙薇的第一場戲,發生了墜馬事件,暈迷醒來後的趙薇一度短暫失憶。[2]

西藏自治區取景拍攝期間,趙薇發生高原反應,因為過度勞累,她在微博聲稱「腦袋疼」、「死裡逃生」、「喘不過氣來」。

費翔表示,片中天狼國所使用的為『梵語』,並有教授教導。[3]

該片拍攝中,處於夏季,天氣炎熱,演員頂着40多度的高溫完成,顯示敬業精神。[4]

影片中運用的特效化妝部分,僅僅狐妖小唯的一場換皮戲份,讓百人的特效化妝團隊忙碌60週,對再度飾演「小唯」的周迅來說,7個小時的「靜坐」更讓她苦頭吃盡。

前期宣傳

2012年3月18日,製片方舉辦了預告片試映會,20日正式網絡發布引起迴響,時光網以金色(靖公主—趙薇)、紅色(霍心—陳坤)、白色(小唯—周迅)、綠色(雀兒—楊冪)、黃色(龐郎—馮紹峰)、黑色(天狼巫師—費翔)、銀色(天狼女王—陳廷嘉)分析角色性格色彩。

參考文獻

  1. 《畫皮2》西藏高原取景 趙薇頭疼陳坤輕鬆. 新浪網. [2012年].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3-04). 
  2. 《畫皮2》主創到訪 趙薇曾慫恿陳坤摸周迅屁股. 騰訊娛樂. [2012年].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01-22). 
  3. 《畫皮2》:導演細說看點. [2012年].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06-21). 
  4. 《畫皮2》高溫拍攝 陳廷、嘉費翔「蒸桑拿」. 晨網. [2012年].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