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異頜鱷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異頜鱷屬
圖片來自thefossilforum

異頜鱷屬學名Allognathosuchus)是短吻鱷亞科下的滅絕屬,有着複雜的分類學歷史。

描述

異頜鱷屬是一類中等體型的食肉動物,體長可達1.5米。[1]這些短吻鱷亞科以其粗壯的下顎和球狀的牙齒而聞名,它們被發現於上下顎齒排的後部附近,這些牙齒的作用在歷史上被解釋為是為了壓碎軟體動物的硬殼。孤立的球狀牙齒通常被歸入這個屬,儘管這種牙齒在其他鱷形物種中也有發現。

分類

模式種多齒異頜鱷被發現於懷俄明州始新世布里傑組;它基於化石,很難與其古近紀短吻鱷類區分。A.heterodon來自懷俄明州始新世的Wasatch組,A.wartheni來自始新世的Wildwood組(也被稱為「Wildwood alligatorid」,可能有兩個物種),A.woutersi則生活在始新世早期的比利時,可能屬於雙犬齒鱷屬。多齒異頜鱷、A.heterodonA.wartheni跨越了北美陸生哺乳動物Clarkforkian、Wasatchian和Bridgerian的年代。[2]

其他幾個屬和種以前曾被歸入異頜鱷屬。2004年,克里斯托弗·布羅庫對該屬進行了回顧,並根據所涉及的幾個物種的殘片,建議保守地使用該屬。他排除了原屬異頜鱷屬的Albertochampsa langstoni、Arambourgia Gaudrei和Wannaganosuchus brachymanus,並建立了Hassiacosuchus屬和納瓦霍鱷屬,發現它們與異頜鱷屬不同。

參考文獻

  1. Archived copy. [2012-05-2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07-09).  已忽略未知參數|url-status= (幫助)
  2. Brochu, Christopher A. Alligatorine phylogeny and the status of Allognathosuchus Mook, 1921. Journal of Vertebrate Paleontology. 2004, 24 (4): 857–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