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當愛來的時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當愛來的時候
圖片來自xuite

當愛來的時候》為導演張作驥執導的第6部電影作品,有別於以往導演拍攝的男性題材,本片首度探討女性為母體,以未成年女孩來春未婚懷孕為主軸,是一部關於愛情、親情與成長的電影。[1]

本片受邀為倫敦國際影展觀摩片、台灣高雄電影節第十屆開幕片,以及亞洲釜山國際影展的「大師放映」單元。

入圍第47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等十四個獎項,為該屆入圍獎項最多的電影,最終獲得最佳劇情片等四項獎。

劇情介紹

來春的媽媽終於生了一個弟弟,全家都沉浸在一片喜氣之中,只有來春不以為然,她瞧不起當人細姨的媽媽,窮盡青春年華為人生育孩子,生了她、又生妹妹,現在終於拚出了一個男孩,但來春覺得這一切並不能代表什麼。

讓人更受不了的是,最近家中也多了個從金門來依親的自閉叔叔,講話、做事永遠慢半拍,簡直讓她難以忍受,她想暫時逃離這個家,隨男友宗福一起去環島,只是、突然被宗福放了鴿子。被迫待在家的來春,意外發現自己懷了孕,震驚的她,打手機想告訴宗福,但宗福竟失去了音訊,而當她前往宗福的住處找人時,才發現宗福早已人去樓空,情緒幾近崩潰的來春在慌張無助下,幸好有大媽適時的關愛、叔叔無聲的陪伴,讓她逐步找回了被人關心、被人愛的感覺,然而,此時爸爸突然病倒,卻也讓她體會到世事的多變、以及親情的重要。

影片評價

這部由台灣導演張作驥執導的影片關注的是普通小人物的命運,利用一個普通家庭的內在關係來展現社會的變化和影響。在複雜的家庭關係衝突中,滿含溫情地刻畫親人間的愛與矛盾,從女性角度審視社會,以自我力量的更生升華全片。這部影片保持了台灣電影一貫的節奏與影像風格,卻又足以打動觀眾。(搜狐娛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