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瘋狂亞洲富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瘋狂亞洲富豪
圖片來自friday

瘋狂亞洲富豪是一部2018年美國浪漫愛情喜劇片,改編自關凱文的2013年同名小說

朱浩偉執導,愛黛兒·林和彼得·基雷利撰寫劇本,其主演包括吳恬敏亨利·高汀盧燕陳靜奧卡菲娜鄭肯楊紫瓊

故事描述一名年輕的美國亞裔女性跟隨男友回家見對方的父母,卻發現對方家庭竟是新加坡最富有的家庭之一。

該片由華納兄弟影業負責於全球發行,並定於2018年8月15日在美國上映。《摘金奇緣》也是繼1993年的《喜福會》以來以全亞裔美國人為主角陣容的電影[1]

本片在美國大受歡迎,但在中國卻遭受冷淡。[2][3]

劇情介紹

1995年,艾蓮娜·楊帶著她的兒子、嫂嫂和侄女準備到在倫敦預訂的酒店入住,但前台人員傲慢地告訴他們預訂的房間被佔了。一家人被禮賓人員拒之門外,艾蓮娜一家人不得不到公用電話亭致電丈夫。她打完電話回到酒店,酒店老闆熱情歡迎她,還向酒店員工介紹她是酒店的新老闆。

回到現在,朱瑞秋是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她在博弈論課上和助教玩撲克,解釋心理和選擇的關係:「關鍵在於贏得勝利,而不是試著立於不敗之地」。

課後,瑞秋收到男友尼克·楊要求和她一同去新加坡參加好友科林婚禮的邀請函。同一時間,艾蓮娜·楊從人際網路中迅速流傳開來的八卦裡得知兒子與女友的消息。當尼克安排飛機頭等艙時,瑞秋十分吃驚,尼克表示他的家庭過得頗「舒適」。

抵達新加坡後,瑞秋和尼克與科林及其未婚妻亞拉敏塔在小販中心吃晚飯。翌日,瑞秋探望她大學時的閨蜜吳裴琳以及其家人,當她提及自己與尼克·楊約會時,吳氏一家感到震驚。裴琳向閨蜜透露,尼克的家族是上流社會階層,在新加坡非常富有和出名。瑞秋向裴琳商借衣服參加尼克家舉辦的晚宴,並且被男友介紹給家人認識。尼克的祖母淑宜對她的印象似乎不錯,但艾蓮娜則否。尼克的表妹雅絲·梁張在晚宴中意外發現丈夫張麥克外遇。

隔天,瑞秋來到亞拉敏塔家的度假村參加單身女派對,尼克則是去了老同學布拉德安排的集裝箱船上參加科林的單身漢派對。瑞秋在派對上遇見尼克的青梅竹馬阿曼達,言談間阿曼達透露自己曾和尼克約過會,並且暗示以瑞秋的身分背景可能無法融入上流家庭。瑞秋感到傷心,在雅絲的陪同下回房,卻發現有人惡意將一條死魚開膛剖肚後扔在床上,還在床頭塗鴉,批評她是「釣金龜婿的賤貨」。當晚瑞秋與雅絲一同遠離派對中心,安慰低落的彼此。另一方面,尼克和科林離開派對船回去休息時,尼克告訴科林他計劃向瑞秋求婚,而科林表達了自己的擔憂。尼克被期望留在新加坡接手家族事業,而瑞秋熱愛紐約的工作,還有他們身份差異之大,這些都是尼克需要面對的問題。

派對結束後,瑞秋向尼克發洩她的不滿情緒,而尼克為自己隱瞞家庭狀況向她道歉,還帶她回老家一起包餃子。瑞秋欣賞艾蓮娜獨一無二的訂婚戒指,艾蓮娜則把她和丈夫相知相識,最終結為夫妻的經歷娓娓道來。之後艾蓮娜私下告訴她,尼克祖母淑宜並不想自己進入家庭,尼克父親以這個綠色戒指向她求婚,是因為淑宜拒絕給他家傳戒指,艾蓮娜不是淑宜心中的第一選擇,甚至不是第二選擇。語畢艾蓮娜表示瑞秋永遠配不上尼克。瑞秋考慮離開新加坡,但裴琳鼓勵她拿出自信一面,讓艾蓮娜刮目相看。與此同時,雅絲告訴麥克,她知道他有了外遇,兩人決定分居。

在婚禮上,瑞秋憑藉著非凡的社交風度贏得在場人士的欽佩,甚至結識了為人高冷保守的伊丹公主。然而,在招待會上,艾蓮娜和淑宜把瑞秋拉到一邊,表示她們已經找來私家偵探調查瑞秋的底細,發現瑞秋的母親凱莉出軌懷孕,並且拋棄丈夫逃往美國。瑞秋十分震驚,因為此前母親跟她撒謊說父親已經去世了。艾蓮娜和淑宜擔心受到醜聞的影響,阻止尼克與瑞秋的戀情。瑞秋哭著離開,在裴琳家待了幾天,也不與尼克連繫。令她意外的是,母親凱莉親自來到新加坡看她。凱莉向女兒解釋,過去丈夫經常家暴她,她求助於一位老同學,卻不小心愛上對方。後來意外有了身孕,擔心遭到丈夫報復,於是逃跑。凱莉還透露是尼克安排她過來的,希望瑞秋能和他重歸於好。尼克向瑞秋道歉並求婚,表示自己願意離開家人與她在一起。

瑞秋跟艾蓮娜約在麻將廳碰面,並表示她拒絕了尼克的求婚,不希望尼克和家人決裂。她告訴艾蓮娜,倘若未來尼克娶了一個艾蓮娜認可的人、擁有美滿家庭,要記得是那個她瞧不起的低階層女孩的犧牲換來的。瑞秋讓艾蓮娜知道自己是故意在牌桌上輸給她,之後和凱莉一起離去。不久,雅絲決定和兒子搬出麥克的公寓。瑞秋和凱莉搭乘經濟艙回美國,剛上飛機,便碰到帶著艾蓮娜的戒指要跟她求婚的尼克,這明示著兩人的關係得到艾蓮娜的祝福。瑞秋同意。他們在新加坡逗留一天,舉辦訂婚儀式,期間艾蓮娜略微向瑞秋表示出敬意。片尾彩蛋中,雅絲與前男友吳查理在派對中偶遇,她低低一笑。

評價

瘋狂亞洲富豪》整體獲得了正面居多的評價。在匯總媒體網站爛番茄上根據329篇評論,新鮮度達91%,平均得分7.65 / 10[4]。而在Metacritic上則獲得74分[5]。據CinemaScore調查,觀眾的評價在A+至F間落於「A」。

參考文獻

  1. Chiu, Allyson. 『Asian, ew gross』: How the 『Crazy Rich Asians』 movie could help change stereotypes about Asian men. Washington Post. 2018-08-03 [2018-08-0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8-25) (英語). 
  2. 貿易戰下 全亞裔班底影片《摘金奇緣》在中國遭遇票房慘敗. 2018-12-23. 
  3. 《我的超豪男友》中國票房反高潮 首周僅收120萬. 香港蘋果日報. 
  4. Crazy Rich Asians (2018). Rotten Tomatoes. [2018-12-2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12-21) (英語). 
  5. Crazy Rich Asians reviews. Metacritic. [2018-08-1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8-23)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