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百變之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百變之星

中文名: 百變之星

原版名稱: カレイドスター

別 名: 星夢美少女(香港),萬花筒之星(台灣),卡萊多之星(音譯)

動畫製作: GONZO

集 數: 51集+3集OVA

類 型: 社會,動漫

地 區: 日本

原作者: 佐藤順一

導 演: 佐藤順一、平池芳正(27話以後)

劇 本: 吉田玲子

角色設計: 渡邊一、追崎史敏

音 樂: 窪田ミナ

主要配音: 廣橋涼、大原沙耶香

首播電視台: 東京電視台

播放期間: 2003年4月3日至9月25日

其他電視台: 2005年1月5日(香港翡翠台首播)

網絡播放: 愛奇藝

製片人: 東京電視台、堀製作、MediaNet

出品公司: GONZO

'''百變之星'''》是GONZO製作的日本動畫。2003年4月3日至9月25日周四晚17:25-17:55在東京電視台播出,之後第二季改為周六早09:30-10:00時段,標題也變成《百變之星-嶄新之翼》,到2004年3月27日結束,一共51話(實際只播出了51話,原排定全52話檔期,被伊拉克戰爭特報占用一話,因此第52話以OVA發行,也就是《百變之星 嶄新之翼 EXTRA STAGE》)。[1]

劇情簡介

第一季 故事的主角苗木野空,因為小時候與雙親在卡萊多劇團(カレイドステージ,Kaleido Stage)觀賞「愛麗絲夢遊仙境」(不思議の國のアリス)之後便被其所吸引,立志要成為像蕾拉那樣美麗著名的演員。但空(台灣的國語配音版稱「空空」)的雙親不幸因車禍而去世,之後滿腦子都是卡萊多劇團,所以當她國中畢業之後不顧養父母的反對,為了參加卡萊多劇團的考試,從日本來到了美國西海岸。可是因為空迷了路,在向路邊報攤打聽問路時遇到一位奇怪的「 BT 」大叔對她動手動腳,捏她的腿。正要生氣時,不料行李被搶,不得不去追小偷。在追到小偷和警察解釋完畢後,空在考試會場還是遲到了,因為蕾拉的阻撓,空錯過了試選。空正要傷心時,在「卡萊多劇團」後台監理 肯 的幫助下,得到參觀後台的機會。其間空不小心弄傷了嬌氣的蹦床演員圖蘭布琳塔薩,之前的那位「BT」大叔出現了,原來他就是「卡萊多劇團」的老闆卡洛斯。卡洛斯讓空代替受傷的圖蘭布琳塔薩上台演出。 卡洛斯的決定讓空又驚又喜,舞台上,空在最初的生疏和膽怯之後立刻調整過來,發揮越來越好,然而在最後一跳時卻險些跌落台外,幸好被猶利所救。不過空在的舞台膽量和滑稽又柔美的表演讓觀眾賞心悅目。最後空被卡洛斯作為特例進入了「卡萊多劇團」。排除萬難下終於成為卡萊多劇團的一分子。蕾拉對老闆卡洛斯的決定很生氣,卡洛斯卻對蕾拉說了這樣一句話:「總有一天,觀眾會因為空來卡萊多劇團看演出!」 正當空歡呼雀悅時,在空的宿舍出現了和舞台化裝間裡一樣的不可思議的小丑木偶,它自稱是夫魯,舞台精靈。它的出現讓空感到非常得不安。 經過「羅密歐與茱麗葉」、「灰姑娘」、「人魚公主」、「天方夜譚」、「自由」公演,慢慢得到了卡萊多劇團台柱蕾拉的肯定和認同。最後和蕾拉一同向命運挑戰、完成夢幻絕技(幻の大技),但蕾拉的肩膀卻受傷了;不過蕾拉將夢想託付給空,希望她成為真正的百變之星。   第二季 蕾拉因傷退出卡萊多劇團,由空一個人獨撐大局,團長卡洛斯認為空仍無法成為獨當一面的百變之星,故請來知名演員雷歐·渥茲伍爾來劇團,而王梅因為仰慕蕾拉也加入劇團。照道理來說卡萊多劇團是呈現新的氣息,不過空一直在煩惱要怎麼樣作才能成為真正的百變之星,逐漸失去了光芒。在一次的機會下空與梅到百老匯與蕾拉同台之後,蕾拉鼓勵她說痛苦的時候能拯救自己的也只有自己,想要什麼,目標在哪裡也只有自己才會知道。不要迷惘筆直的前進,那麼通往真正百變之星的路將會打開。才沒說完多久,蕾拉發現到她還能看到福爾,在心裡認為還有應該要做的事。「能培養天使的只有惡魔」,蕾拉以對手的身份出現在空面前,與空在舞台上競演天使的技巧(天使の技)一決勝負。公演完後空已成長、不再是蕾拉的夢想,最終蕾拉對空說:「你是我的驕傲」,一部少女為夢想奮鬥的青春故事就在此劃上句點。  

角色介紹

註:參考資料   、括號內為香港譯法 企劃:GDH、HAL 原案:佐藤順一 監督:佐藤順一、平池芳正(27話以後) 助理製作:池田東陽(實際上的製作人) 系列構成:吉田玲子 角色設計:渡邊一、追崎史敏 總作畫監督:渡邊一、追崎史敏 美術監督:西川淳一郎 色彩設計:國音邦生 ビジュアルコーディネイター:荻原猛夫 ビジュアルアドバイザー:林コージロー 3DCGI監督:松浦裕曉 3DCGI編導:田中和平 編集:重村健吾、肥田文 音響監督:鶴岡陽太 選曲·音響効果:山田稔 錄音工作室:スタジオごんぐ 音響製作:樂音舎 音樂:窪田ミナ 動畫製作:GONZO 製作:東京電視台、堀製作、MediaNet  

各話製作

註:參考資料    

分集劇情

註:參考資料     片頭曲 「TAKE IT SHAKE IT」(第1-13集) 作詞:朝倉京子;作曲:菊地 創;編曲:村山 晉一郎;歌:Sugar 「約束の場所へ」(第14-26集) 作詞、作曲、歌:米倉千尋 「Tattoo Kiss」(第27-51集;OVA「EXTRA STAGE」片尾曲) 作詞:MIZUE;作曲:DREAM FIELD;編曲:田邊惠二;歌:r.o.r/s(奧井雅美與米倉千尋組成的團體) 「Blanc et Noir」(OVA「EXTRA STAGE」片頭曲) 作詞:松浦有希;作曲:窪田ミナ;編曲:依田和夫;歌:廣橋 涼&水橋香織 「Ray of Light」(OVA「鳳凰傳說 ~蕾拉·漢密爾頓物語~」片頭曲) 作詞、編曲:松浦有希;作曲:窪田ミナ;歌:大原沙耶香 香港版本 」星夢馬戲「(第1 - 52話,原曲「TAKE IT SHAKE IT」) 填詞:張美賢、作曲:菊地創、編曲:伍仲衡、歌:楊思琦 片尾曲 「real identity」(第1-13集) 作詞:朝倉 京子;作曲:シライシ 紗トリ;編曲:村山晉一郎;歌:Sugar 「-仆はここにいる-」(第14-26集) 作詞、作曲:松岡 充;編曲:龜田誠治・SOPHIA;歌:SOPHIA 「escape」(第27-50集) 作詞:MIZUE;作曲、編曲:田邊惠二;歌:r.o.r/s 「約束の場所へ」(第51集(最終話)片尾曲) 作詞、作曲:米倉千尋;歌:廣橋 涼、大原沙耶香、西村千奈美、渡邊明乃、水橋香織 「Golden phoenix~何度でも~」(OVA「鳳凰傳說 ~蕾拉·漢密爾頓物語~」片尾曲) 作詞:カレイドステージ;作曲、編曲:崎元 仁;歌:大原沙耶香  

關聯作品

2004年9月24日第一部OVA《百變之星ー 新たなる翼 -EXTRA STAGE-》發售。2005年12月22日網絡先行版。 2006年1月27日第二部OVA《百變之星ー 鳳凰傳說 ~蕾拉·漢密爾頓物語~》發售。 2006年9月27日,人物Q版化的第3部OVA《カレイドスター ぐっどだよ! ぐぅーっど! 》發售。  

參考來源

  1. [1],搜狗百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