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皮爾尼茨宣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皮爾尼茨宣言

來自 歷史啦 的圖片

本名 皮爾尼茨宣言

奧地利普魯士

關於共同反對

法國大革命的宣言

皮爾尼茨宣言奧地利普魯士關於共同反對法國大革命的宣言。 [1]

簡介

皮爾尼茨宣言,奧地利和普魯士關於共同反對法國大革命的宣言。奧地利皇帝利奧波德二世和普魯士國王威廉二世於1791年8月27日在薩克森皮爾尼茨(Pillnitz)城堡聯名發表。聲稱:準備武裝干涉法國革命,以恢復法國國王路易十六的王權,並呼籲歐洲其他君主國加入它們的行動。由於英俄等國拒絕參加,奧普當時未能實現對法國的武裝干涉,但為第一次反法聯盟的組成奠定了基礎。

詳情

《皮爾尼茲宣言》是奧地利和普魯士統治者於1792年發表的聲明,試圖支持法國君主制並阻止法國大革命導致的歐洲戰爭。它實際上產生了相反的效果,並且在歷史上被認為是一個可怕的錯誤判斷。

前競爭對手會議

在1789年的法國大革命中,法國國王路易十六失去了對遺產專員的控制權,並失去了法國新的公民政府形式。這不僅激怒了法國國王,而且激怒了歐洲大多數國家,這些國家君主制對公民組織感到不滿。隨着法國的革命變得更加極端,國王和王后成了政府的實際囚徒,執行死刑的呼聲也越來越高。出於對姐姐瑪麗·安托瓦內特(Marie Antoinette)的福利和法國法兄路易十六國王的地位的關注,奧地利皇帝利奧波德(Leopold)在薩克森州的皮爾尼茨(Pillnitz)會見了普魯士國王腓特烈·威廉(Frederick William)。該計劃是討論如何應對法國大革命的方式損害了皇室使用權,並威脅着家庭。在逃離革命政府的法國貴族成員的率領下,西歐有一個強烈的輿論陣營,其目的是進行武裝干預,以恢復法國國王和整個「舊政權」的全部權力。

就利奧波德而言,他是一個務實而開明的君主,他試圖平衡自己的問題帝國。他一直跟蹤法國的事件,但擔心干預會威脅他的姐姐和姐夫,而不是幫助他們(他是完全正確的)。但是,當他以為他們已經逃脫時,他輕率地提供了所有資源來幫助他們。在皮爾尼茲(Pillnitz)時代,他知道法國皇室實際上是法國的囚徒。

皮爾尼茲宣言的目的

鑑於最近的歐洲歷史,奧地利和普魯士不是自然的盟友,但是在皮爾尼茨,他們達成了協議並發表了聲明。這是用當時的外交語言表達的,它有雙重含義:從表面上看,它向革命政府發出了譴責,但實際上是在限制戰爭呼籲,限制移民王子和支持革命。在法國的皇家政黨。雖然它說法國皇室的命運對歐洲其他領導人來說是「共同利益」,雖然它敦促法國恢復他們並在受到傷害的情況下對其構成威脅,但該節的潛台詞是說歐洲只會採取軍事行動。在所有主要大國的同意下採取行動。眾所周知,那時的英國與這場戰爭無關,實際上,奧地利和普魯士 與任何動作無關。聽起來很艱難,但沒有任何實質性承諾。這是一個巧妙的文字遊戲。這完全是失敗。

皮爾尼茨宣言的現實

因此,《皮爾尼茲宣言》旨在協助革命政府中的親皇家派別對抗共和黨人,而不是威脅戰爭。不幸的是,出於歐洲的和平狀態,法國革命政府發展了一種不承認潛台詞的文化:他們以絕對的道德說話,認為演說是一種純粹的交流形式,並且巧妙編寫的文本是虛假的。因此,革命政府,特別是反對國王的共和黨人,能夠從表面上看待《宣言》,並將其描繪成不僅是威脅,而且是武裝的呼籲。太多的害怕的法國人以及許多激進的政治家認為,皮爾尼茲是入侵的標誌,並促使法國參與了先發制人的戰爭宣戰和十字軍東征傳播自由的海市rage樓。拿破崙戰爭將接follow而至,路易斯和瑪麗都將由皮爾尼茨制甚至更加極端的政權處決。

參考來源

  1. 皮爾尼茨宣言,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