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盲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盲證》由安尚勛導演執導,金荷娜、俞承豪主演[1]。影片講述了一起謀殺案的目擊證人有兩位,一個正常人,一個盲人,兩個人的證詞卻大相徑庭,那麼真相到底是什麼呢?2011年8月10日在韓國上映。

電影劇情

一場嚴重的車禍,讓見習警察秀雅(金荷娜飾)身負重傷,雙目失明。她不僅因此失去做警察的機會,也與最親的弟弟陰陽兩隔。也許是視覺器官的失靈刺激了其他器官的活躍,加上縝密的思維和判斷力,秀雅能夠覺察出許多正常人忽視的細節。

在一次暴雨夜歸途中,她坐在路邊等出租車,一輛車在她面前停下來,司機招呼她上車。司機熱情地遞給她咖啡,但熱情過頭,此時車子似乎撞到什麼東西。秀雅詢問是否撞到人,司機回答是撞到狗,並急於把秀雅塞進車子裡,秀雅最終逃脫,並向警方報案,最終只有其貌不揚的趙警官相信她的判斷力,於是和她一同調查肇事者。另一方面,青年基燮(俞承豪飾)聲稱曾目擊車禍過程,但是他的陳述與秀雅多有不同,秀雅推測他可能是衝着那龐大的獎金,自然不被趙警官信任。然而,秀雅和基燮早已成為兇手意圖滅口的對象,他們的生命危在旦夕……

一起案件、兩名目擊者、不同的陳述!

他們向真相展開激烈的搏鬥[2]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盲證》的劇本是2009年韓國製作總會(PGK)舉辦的Hit by pitch評選活動中脫穎而出的「最佳人氣製作故事」得主的作品,製作公司引入並加入更多感官元素誕生了這部電影作品。

拍攝過程

金荷娜為了演好角色,接近真正的盲人,了解她們的日常生活,認真揣摩陷入看不到東西的無力感,在拍攝過程中逐漸摸索角色,發揮出自己的演技。

導演安尚勛在影片每拍攝一組鏡頭,就會自個兒閉上眼睛想想盲人會感覺到什麼再開拍,儘量展現出感官破案,風聲、雨聲、鈴聲、地鐵每個角度傾聽不同的聲音等都一一做出完美效果。

電影評價

在展示盲人內心世界的時候,有很多形象化的細節,比如突然的黑屏、陰暗中模糊的人影等,以一種非常寫意的方式將盲人的想象空間展示給觀眾,即使個別細節未必十分貼切,心意卻是十足。唯一遺憾的是,作為一部犯罪類型片,影片在個別設置上略顯程式化,好像那個標籤式的反派,沒有角色背景、沒有作案動機,只是不停地殺人以及威脅主人公,這種草率的處理很難讓觀眾對影片建起更立體的感受。

視頻

盲證 相關視頻

犯罪懸疑片《盲證》,盲女做證遭遇兇手報復
三分鐘帶你看完《盲證》

參考文獻

  1. 金荷娜新片《盲證》8月上映 警服造型公開,搜狐韓娛頻道,2011-06030
  2. 盲證劇情介紹_演職人員_圖集,貓眼電影,201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