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真十字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真十字架基督教聖物之一,據信是釘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

在基督教傳統中,真十字架作為耶穌為人類帶來救贖的標誌,具有極其重要的象徵意義。在天主教瞻禮單中,5月3日的尋獲十字聖架瞻禮和9月14日的光榮十字聖架瞻禮(東正教稱舉榮聖架節,約在9月26日)均是為此而設立。

因為真十字架在公元348年被分成多個部件,1219年後真十字架的各碎片就下落不明,所以今天,很多教堂都宣稱保有真十字架的碎片。

天主教和東正教所認可的聖人是不同的。認可不同聖人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東西教會大分裂[1],或與地方因素有關。在教父時期,有些人在某地區被奉為聖人,故只有該地區的敬奉(敬禮)。一般來說,只有《聖經》提及的人物(如耶穌的門徒[2]和極少數知名人物)才會受到普世基督徒的敬奉。

簡介

根據黃金傳說的作者雅各·德·佛拉金,釘死耶穌的十字架的木頭來自於知善惡樹,之後塞特將該樹的一部分種了在亞當的墳墓上一直存在至所羅門王時期 ,所羅門王將樹砍掉作第一聖殿的一個橫樑,但他發現不適合作橫樑。多個世紀後,真十字架樹的木材被用作建橋。又過了14個年代,橋的木頭最終被用來做十字架,並最後用於釘耶穌上此十字架。

尋找真十字架

羅馬帝國歷史學家索克拉蒂斯的作品《教會史》描述了羅馬帝國皇后聖海倫納(君士坦丁一世的母親)尋找真十字架 。皇后叫人摧毀了建在各各他(釘死耶穌的地方)上的維納斯女神神殿之後她在該處挖掘並找出了三個十字架,耶路撒冷主教找了一個重病的女人去觸摸三個十字架,到了她碰第三個時,該名重病的女人立刻康復,證明了該十字架就是真十字架。

視頻

真十字架 相關視頻

羅馬「十字架死刑」,受刑者手腳被釘,感受着死亡的到來
2分鐘後,你將了解世上所有教堂的區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