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真核生物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真核生物域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真核生物域由真核細胞構成的生物。包括囊泡藻界、有孔蟲界、變形蟲界、真菌界、植物界、古蟲界和動物界。真核生物的另一個特點是它們的細胞在製造蛋白質時可以用同一段基因製造不同的蛋白質。這個功能在術語中被稱為"可變剪接"。

簡介

真核生物是所有單細胞或多細胞的、其細胞具有細胞核的生物的總稱。包括所有多細胞生物--原生生物、動物、植物、真菌,以及一些單細胞的原生生物。這些生物的共同點是它們的細胞內含有細胞核以及其它細胞器。此外它們的細胞具有細胞骨架來維持其形狀和大小。所有的真核生物都是從一個類似於細胞核的細胞(胚胎、孢子等)發育出來的。其它細胞中沒有細胞核的生物被通稱為原核生物。真核生物的另一個特點是它們的細胞在製造蛋白質時可以用同一段基因製造不同的蛋白質。這個功能在術語中被稱為選擇性剪接。分類學家傾向將生物分為三域系統(tree domains system),域是比界還高的分類系統,其中真核生物域一般又分為四界:原生生物界、真菌界、植物界、動物界

評價

在古時候,人們就已認識到動物和植物應分為兩類。在林奈建立分類階元時,雖然存在一定疑惑但還是把真菌劃為兩界說中的植物界。而後來的學者把真菌獨立成一界,即把真核生物分為四界:原生生物界、植物界、動物界、真菌界。顯微鏡發明後,所發現的許多原生生物根據是自養還是異養,劃分為原生植物與原生動物,分別歸入植物界與動物界。而海克爾增加了原生生物界,即把真核生物分為四界。[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