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睚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睚珥,外文名:JAIR,基督教聖經人名。

基督宗教各派都信奉耶穌基督為救主,都以《聖經》,又稱《新舊約全書》為經典,其中《新約》各章節都相同,而《舊約》有所不同,東正教和天主教的內容比新教(基督教)要多幾章。各派共同信奉的教義有「三位一體論」、「原罪論」、「因信稱義」、「罪得赦免」等,但強調點各有所側重,此外還有些各自特有的教義。在聖禮[1]方面,基督新教只有兩種,而天主教和東正教都有七件。在教會建制方面也有很大的不同,天主教是教皇制,東正教是牧首制;基督教的體制較複雜多樣,有長老制、公理制、主教制等,在實施主教制的一些教派中,其主教的權限遠不如天主教和東正教大[2]

簡介

1. 瑪拿西的後裔。在摩西統領下,以色列人征討約但河東土地時,他奪取了位於巴珊和基列邊界上的一些村莊(民卅二41),將這些村莊改名為*哈倭特睚珥。

2. 一位統領以色列達廿二年的士師(士十3、5)。他的三十個兒子在基列擁有三十座城市,哈倭特睚珥這名字與他的兒子有關。

3. 末底改的父親(斯二5)。

4. (ya{`i^r,「他起來」)。大衛的一位勇士*伊勒哈難的父親(代上廿5);因為文士抄寫時的手誤,他也被稱為雅雷俄珥金(撒下廿一19)。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