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石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石世

石世(339年—349年),字符安,羯族,上黨武鄉(今屬山西)人,後趙武帝石虎之子,母皇后劉氏,十六國時期後趙君主。 石世的母親劉氏本是前趙昭文帝劉曜幼女,受封安定公主,後趙太和二年(329年),前趙滅亡後趙,石虎將劉氏納為妾,於是生下石世。石世出生後,便被封為齊公。 建武十三年(348年),石虎受石世之母劉氏及將領張豺的鼓動,將年僅十歲的石世立為太子。 太寧元年(349年),石虎去世,石世即位,然而大權皆握在劉氏及張豺之手。彭城王石遵得知父親石虎死訊後,立即率軍攻打都城鄴城(今河北臨漳縣),殺死張豺。數日後,石遵自立為帝,降封石世為譙王,劉氏為太妃,石世在位僅33日。不久,石世與劉氏皆被石遵所殺。

本 名 石世 字 號 符安 民族族群 羯族 出生時間 339年 去世時間 349年 在位時間 公元349年登基(在位1月) 年 號 太寧 諡 號 後趙少帝 朝 代 後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