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破風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圖片名稱
圖片來自pixnet

破風》為2015年林超賢執導的勵志運動電影,彭于晏崔始源竇驍王珞丹領銜主演。

該片講述了四個年輕人加入單車隊頂級賽事,在殘酷激烈的競爭中,每個人都需要面對來自友情與愛情、名利與犧牲、個人與團隊等方面的抉擇與考驗的故事。2015年8月6日開始在各地上映。

是林超賢繼《魔警》後再度執導的長片。代表香港角逐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

劇情簡介

炫光隊的韓籍車手鄭知元(崔始源飾),新人仇銘(彭于晏飾)與邱田(竇驍飾)為他製造衝線機會。三人的完美配合,終戰勝強敵幽靈隊。然而,當鄭以勝利者姿態領獎時,兩人明白到王者,破風手始終只是破風手。 各人被勝敗心魔所困,三人默契十足卻同時被利益薰心,漸漸喪失團隊精神。其後三人各散東西,各自有着不同經歷。

再重遇,到底能否劃破逆風,創造奇蹟,誰會是最終的王者[1]

評價

影片《破風》不僅題材內容新穎、故事情節、節奏也是讓人腎上腺飆升,演員們用自己的『血』與『肉』演這部運動片,影片中在42度的騰格里沙漠,還是峰迴路轉的梅山36彎,緊張刺激令車陣布局獨特,節奏感特別強,將大家熟悉的單車騎行拍出了極限運動的感,高速攝影、近距離拍攝的鏡頭非常棒,速度感拿捏得特別到位,是電影藝術與電影工業的結合,建立了華語電影工業新標杆

《破風》一股陽剛健康的青春氣息,不矯情、夠熱血,影片的青春熱血沸騰的同時,演員們演繹出來的「破風」精神認真、勇敢純粹所感動,導演利用場景和服裝顏色,把一部自行車題材的電影畫面拍淋漓盡致[2]。(搜狐娛樂評

《破風》電影的整體節奏始終快速而緊湊,亦保證了觀影全程的持續緊張感。隨着賽程的逐漸推進,情節流也水到渠成地完成了通向高潮的一步步跨越。而對人物情感的鋪陳,則穿插於各次比賽的進程中間,兩條線索相映生輝交替前進。中各個人物之間的關係,其實包羅着純真美好的戀愛、惺惺相惜又彼此較勁兒的兄弟情、對父母伴隨着叛逆的依戀,以及師生間的給予與報答等非常豐富的感情元素。但電影對每一種情愫的表達,又都相當節制和精煉。由於故事中每一個情感點都具備很高的濃度和必要性,所以相比於時下一些因過分強調、反而使情感泛化的青春電影,《破風》不矯飾、不做作的敘述風格更為清新自然,也更有讓人充滿力量、熱血沸騰的青春感覺[3]。(北京日報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