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社會屬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社會屬性是一定區域經濟基礎下的事物本身固有的不可缺少的性質與上層建築的結合體,隨着自然社會的變化,而形成的自然形態,它所反映的東西。[1]

[]

基本意義

(06年湖南公務員考試原題正選)如:「市場經濟」是社會屬性的一種。註明:此定義易被誤理解為「一定物質基礎下的社會意識形態」,這樣理解是錯的。如:「社會主義」並不是社會屬性的一種。附:個體作為社會群體中的一員,也有兩種屬性,即自然屬性和社會屬性。這裡的「社會屬性」僅僅是從個體的角度去衡量個體所在的社會群體中的網狀關係,而並非「社會屬性」。通俗點地講,社會屬性就是在某一個國家或某一個地區,根據該區域的經濟水平、種群狀況、環境水平、民族風俗等條件所制定並能夠影響、促進該區域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法律、法規、條例等意識形態上的東西,通過這些意識形態所反映並區別於其他國家或地區的「風格」。 屬性就是形質本身,每一個物種都有屬性,所以都有能力限度。社會屬性有工農學商兵根據社會分工化分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