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祈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祈望》是由中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電視台及北京京都世紀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都市情感劇,尤小剛、陶玲玲執導,孫淳何賽飛[1]、茹萍及劉之冰領銜主演。

該劇講述了一對中年男女在經歷各自婚姻之苦後重新牽手邁進婚姻殿堂,誰知道生活不可能盡如人意,這對夫妻沒求來想象中的甜蜜,反而陷入一個又一個婚姻責任的旋渦之中。

劇情簡介

姜文君是個恪盡職守的好人,在衛生局當副處長已經多年了,他文化水平高、為人忠厚、不怕吃苦、堅持原則,踏踏實實地當着他的副處長。他的前妻馮麗萍是個要強的女人,好在姜文君比較服管,但是在馮麗萍為了患有肥胖症女兒的上學問題,求他高抬貴手開個後門交換人情,他卻不哼不哈地給頂了,一向要強的馮麗萍盛怒之下,要把他「休」了,沒想到逆來順受的姜文君竟然也不哼不哈地接受了,兩人較着勁,馮麗萍不想低頭,姜文君也不想回頭,這個婚,就這樣離踏實了[2]

蘆葦是醫院里公認的好女人,端莊溫柔、認真親和,是醫院ICU的護士長,可丈夫蒲劍鋒聰明機靈、拈花惹草,終於出軌,較真的蘆葦採取了「離」字,帶着兒子卓立過起了單親家庭的生活。姜文君和蘆葦結識後決定結婚並舉行婚禮,兩個好人走到一起似乎是前景光明,充滿着對新生活的憧憬,然而事情並不那麼簡單,新娘的面紗被繼女燒成灰燼扔進了馬桶,洞房之夜新娘獨守空房,新郎與前妻不得不四處尋找患肥胖症的女兒,為了這個女兒進省重點中學,姜文君、蘆葦、馮麗萍又全都卷了進去,按政策女兒應在片區內就近入學,為了能讓女兒進入重點中學,馮麗萍要用30萬買一間小房,姜文君卻左右為難,而馮麗萍寸步不讓,當蘆葦終於做出決定拿出錢來時,才知道馮麗萍已是患了癌症後的最後一搏。人心都是肉長的,蘆葦成了馮麗萍託孤的對象,胖女孩姜雨澄頓時成了蘆葦的第一責任。事情遠遠沒有這樣簡單,雖然蘆葦和姜文君都付出了極大的努力,但孩子們的矛盾、薑母的褊狹、蘆父母的心氣難平、孩子的不配合,讓這對夫妻心力交瘁、誤會叢生。但姜文君和蘆葦都是好人,都在矛盾中艱難地尋找溝通,發自肺腑地真誠寬容,故事就在不斷發展的生活細節中曲折而快速地推進着,淚水、委屈、溫馨、努力,彼此交織在一起,凸顯着鮮明的人物個性、激烈的戲劇矛盾、耐人尋味的思想內涵。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以至於在治理醫藥購銷領域商業賄賂的專項工作中,姜文君成了專項小組副組長,身為藥劑科科長的蘆葦前夫蒲劍鋒受到重點關注,良心、原則、情感、關係都在一架天平上被考量,矛盾更加深刻、衝突更加深入,但他們終於走過來了,加深了理解、溝通了心靈,贏來了和諧,新生活在向這個新的幸福家庭招手了。

視頻

祈望 相關視頻

祈望:胖女孩告訴奶奶,自己想哥哥和後媽了!
祈望 :晶晶回到家看着弟弟的玩具後悔不已,可一切都晚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