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祖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祖輩

來自 網絡網 的圖片

祖輩先秦之時自祖父以上各輩尊長俗稱為祖,祖先;上輩。最初始的祖先俗稱始祖,最初受封的君主俗稱太祖,父親的父親俗稱 祖父

基本信息

中文名 祖輩 [1]

外文名 [ancestors;forefathers;ancestry;forebears

起 源 受封的君主俗稱太祖

性 質 民風民俗

字詞釋義

[ancestors;forefathers;ancestry;forebears] 先秦之時自祖父以上各輩尊長均俗稱為祖,祖先;上輩。最初始的祖先俗稱始祖,最初受封的君主俗稱太祖,父親的父親俗稱祖父。

文獻記載

元 劉唐卿 《降桑椹》第一折:"富貴榮華祖輩傳,常行方便自然安。" 清 孔尚任 《送家樵嵐南旋》詩:"無力壯汝行,祖輩予空僭。"茹志鵑 《春頌》:"這個建設過程,不知經過了多少個春秋,絕不是這些喜滋滋的年輕人所能完成的。是他們的父輩,祖輩,是他們一代一代過渡下來,創建下來的。"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