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是高橋伴明執導的一部電影,由中村勘太郎、藤原龍也、藤原龍也、村上淳等主演

日劇可以是印在心底的愛情酸甜,也可以是是爆發熱血的勵志爭取,可以是引人入勝的縝密推理,也可以是陰森低沉的人性黑暗[1]。或許它沒有過於濃烈的情感糾結,也缺少驚險刺激的動作場面,可是它自有的一份情懷氣質,即是柔和又不乏力量,鋪陳現實也展開希望[2]

劇情梗概

鎌倉亂世,孤高品格,名僧道元禪師不為人知的故事跨越七百五十年的歲月重新醒來。

「人啊,為何逃脫不了這世上的紛爭、病痛與死亡?願你能找到超脫這些苦痛的道路」在道元八歲那年,母親伊子留下這樣的遺言離開了人世。

十六年後,道元渡海來到大宋國尋求佛法。然而這裡的僧人與官府勾結,施賄受賄,腐敗不堪。一位年輕的僧人出現在失望的道員面前,他叫寂元。寂元引領道元前往天童山尋訪高僧如淨禪師。如淨一眼看出道元器量非凡,心悅誠服的道元歸入如淨門下修行。在某個夏天的拂曉,道元徹然大悟。

道元返回日本,棲身建仁寺,開始撰寫《普勸坐禪儀》。周遭不守佛法的僧眾都將道元視為異類,而受到孤立的道元卻並不在意,一心鑽研辯道。不久後,一些志同道合者聚集到了道元身邊,其中包括年輕的俊了、原達摩宗的懷奘,寂元也來到了日本。道元決定在日本弘揚從如淨禪師那裡學得的佛學。

然而,道元否定宗派的理論被判為異端邪說。在波多野義重的救助下,道元逃脫了僧兵的追捕,隱居於洛外深草的安養院。在那裡,他結識了青樓女子阿琳。阿琳要供養好吃懶做的丈夫和照顧尚在襁褓中的幼子,生活十分艱辛。失去幼子後,阿琳更覺了無生趣,是道元的一番勸解,讓她重新振作了起來。

道元的理論逐漸廣獲人心。正統派的僧兵們奉命襲擊了深草的興聖寺。義重又將道元安置于越前志此莊。在那裡,阿琳也皈依道元門下。不久後,道元轉入永平寺,孜孜宣揚佛法、教導弟子。義重來訪,請道元為北條時賴說禪,讓他擺脫每夜為怨靈所擾之苦。道元和寂元一起出發前往鎌倉。道元的「只管打坐」之說打動了時賴,讓他擺脫了心魔。

白雪皚皚的永平寺,坐禪中的道元結束了他五十四年的人生。

視頻

禪 相關視頻

藤原龍也《賭博默示錄3》首曝中字預告
李易峰VS藤原龍也,演技誰更炸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