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離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福島一個人居住的這房子有八張榻榻米和六張榻榻米兩間房間,雖然備有一些鍋碗瓢盆,吃飯卻都是在充作酒館的正房裡,日子過得很簡樸。他在中學當數學教師,所以說不上「隱居」,何況本來就不是達官顯貴。他以前在東京當電氣工程師,如果一直在公司干下來的話,說不定現在也升到相當高的地位了。工廠毀於戰火之後,他回到老家,戰後初期打算做臨時教員糊口,沒想到一直干到現在,獨生女兒久子去了東京在一家製藥公司宣傳部工作。

作者簡介

川端康成(かわばた やすなり,18991972),日本文學界泰斗級人物,新感覺派作家,著名小說家。1968年以《雪國》、《古都》、《千隻鶴》三部代表作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成為繼泰戈爾和約瑟夫阿格農之後亞洲第三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人。 1899年6月14日生於大阪。畢業於東京大學。幼年父母雙亡,其後姐姐和祖父母又陸續病故,他被稱為參加葬禮的名人。一生多旅行,心情苦悶憂鬱,逐漸形成了感傷與孤獨的性格,這種內心的痛苦與悲哀成為後來川端康成的文學底色。他一生創作小說100多篇,中短篇多於長篇。作品富抒情性,追求人生升華的美,並深受佛教思想和虛無主義影響。川端康成善於用意識流寫法展示人物內心世界。因寫《伊豆舞女》而成名。 川端康成的名字早已記錄在菊池獎(1944)、藝術院獎(1952)、野間文藝獎(1954)、每日出版文化獎(1961)的花名冊上。1953年被選為日本文學藝術最高的榮譽機關藝術院的會員。1961年,日本政府即以獨自的樣式和濃重的感情,描寫了日本美的象徵,完成了前人沒有過的創造,授予他最高的獎賞第21屆文化勳章,成為日本文化功臣。1957年,獲西德政府頒發的歌德金牌。1960年獲法國政府授予的藝術文 ……

內容預覽

說是想和女兒結婚,千里迢迢跑來和隱居在偏遠此地的姑娘的父親見面,這樣的青年如今也許可贊可嘉。福島一眼就相中這個名叫津田長雄的小伙子。長雄說還要去女兒的母親那兒取得她的同意。 「不用,她母親那邊就算了。」福島顯得有點狼狽,「久子大概告訴她了。我和妻子已經離婚了。」 「啊。」 「跟我的女兒久子結婚,也用不着千里迢迢跑來呀。」 「我坐飛機到大阪,然後再過來的,當天就能回去。」 「是坐飛機來的嗎?」 福島不清楚東京到大阪的機票要多少錢,但心想看來這小子經濟寬裕又工作繁忙。 「她母親住的地方通火車,就在車站附近,這一點比我這兒方便。」福島一邊說一邊拿眼睛瞧着校門口,看小伙子是不是讓小車在外面等着。 「這樣子在走廊上站着說話不禮貌,天氣又 ……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