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爾·波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科爾·波特

圖片來自singers

出生    1891年6月9日

逝世    1964年10月15日

母校    耶魯大學

知名於   百老匯作曲家和歌曲作者

代表作品  《吻我凱特》音樂劇

科爾·波特Cole Porter),(1891年6月9日-1964年10月15日1891年 6月9日出生於印第安納州秘魯[1])是一個美國作曲家和歌曲作者。

生平

父親為藥劑師塞繆爾·芬威克 (Samuel Fenwick) 和凱特·科爾 (Kate Cole) 的獨生子,他的父母為他提供了學習音樂、表演或其他任何他想要學習的機會,但他選擇了學習小提琴和鋼琴。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作曲,波特就在十歲時完成了他的第一首歌曲「鳥之歌」。幾年後,他的母親出版了他的作品「The Bobolink Waltz」。幾年後,他的父母決定將他送到馬薩諸塞州的一所名為伍斯特學院(Worcester Academy)的私立寄宿學校,幾年後他進入耶魯大學。大學的規模讓他找到了許多音樂機會,從創作耶魯最著名的兩首足球歌曲(「Bull Dog」和「Bingo Eh Yale」)到伴唱團體和音樂作品。 波特畢業時獲得了「最具娛樂性」獎("Most Entertaining," award)。

在他大學三年級的時候,科爾·波特創作了他的第一個節目「See America First」。可惜觀眾反響不大,只跑了115場就結束。然而,如果波特沒有最初的挫折,就不會有動力繼續前進並做出他一生中最明智的舉動之一,他搬到了法國。波特有機會練習歌曲創作,並為1919年的一場名為 Hitchy Koo 的節目創作了諸如「An Old-Fashioned Garden」之類的歌曲,這也是他的第一首流行歌曲。然而,波特對自己的職業生涯非常認真,1923年,他為傑拉爾德·墨菲 (Gerald Murphy) 創作的爵士芭蕾舞劇《Within The Quota》寫了樂譜,震驚了所有人。

1920年代後期,科爾波特和他的妻子決定去百老匯,1928年,回到美國並推出了他的第一場百老匯演出,巴黎,其中包括諸如「讓我們去做吧,讓我們墜入愛河」("Let's Do It, Let's Fall In Love") 等歌曲,現在被認為是永恆的、精緻的作品。隔年,波特創造了五千萬法國人,以「你對我做了某事」("You Do Something To Me")and I和「你得到了那件事」("You've Got That Thing") 為特色。正是科爾·波特開始發展一種融合幽默、性感和影射的標誌性風格。

儘管1920年代是波特生命中的重要年份,但沒有什麼能與1930年代相比。在這十年裡,波特作品似乎一發不可收拾!他的熱門節目包括《紐約客》The New Yorkers、《同性戀離婚》Gay Divorce、《禧年》Jubilee、《杜巴里是一位女士》Dubarry was a Lady和《紅熱藍》Red Hot and Blue。此外,波特還為許多好萊塢音樂劇(包括《天生麗質》Born to Dance and )和《羅莎莉》Rosalie)譜寫了樂譜。

然而,在1937年年底,波特遭遇了嚴重的騎馬意外。儘管醫生們深思熟慮後,最終決定不截肢,但接下來的三十次手術很煎熬,尤其是多數手術都失敗了。波特試圖通過創作來解決這個問題,在1940年代初期, 創作了一些節目,包括 Panama HattieLet's Face It Some for the Boys。但作品並不受歡迎,許多人認為他失去了這份天賦。然而,正如前面所證明的那樣,波特受失敗的重大激勵,因此他繼續創作而且是他職業生涯中最為成功的節目。

1948年,波特創作了以莎士比亞的《馴悍記》("The Taming of the Shrew")為基礎的音樂劇《吻我凱特》Kiss Me Kate,演出超過 1,000 場。

然而,在證明自己之後,波特的動力開始消退,儘管他確實也創作了一些作品,其中包括Can-Can、絲襪Silk Stockings和上流社會High Society,但波特的晚年境遇不佳。

1954年他的妻子去世,1958年他的腿被截肢,波特感到有些孤獨和悲傷。然而,科爾波特生命的最後幾年並無法代表他充滿興奮、活力和幸福的職業生涯。

1960年,他被耶魯授予榮譽博士學位,為他所做出貢獻可永留後世。四年後,波特去世,享年72歲。[2]

視頻

Cole Porter : Anything Goes

參考文獻

  1. Cole Porter, Britannica.com.
  2. Cole Porter Is Dead; Songwriter Was 72,New York Times,16October 1964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