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秦建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秦建彬

秦建彬(1928- )戰鬥英雄。河北南宮人。1947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1949年加入中國共產黨。

基本內容

中文名:秦建彬

國 籍:中國

民 族:漢

出生地:中國

個人經歷

次年參加美援朝,任中國人民志願軍班長、副排長。1951年3月在朝鮮上牌里阻擊戰中,率領全政班打退美軍五個排兵力的連續三次進攻。在只剩他一人能戰鬥的情況下,又打退了敵軍兩個連的進攻,守住了陣地。同年4月在金鶴山戰鬥中,[1]帶領兩個班攻占敵軍三個制高點,炸毀敵一個指揮所,斃敵七十餘人。1953年被中國人民志願軍總部授予一級戰鬥英雄稱號。回國後,任連長、團副參謀長。

河北省南宮縣人,一九二八年出生,一九四七年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二十六軍第七十八師第二三二團第一連副排長。一九五一年三月,第四次戰役運動防禦作戰中,他帶領1個班守衛上牌里附近212高地,打退敵人在飛機、坦克支援下的兩個連兵力的進攻多次。四月二十一日,在反擊金鶴山之敵的戰鬥中,他帶領兩個班連克敵人4個制高點,消滅了敵人的營指揮所,斃傷敵70餘人。立特等功,獲一級英雄稱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