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秦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秦楊

原圖鏈接秦楊:本名莊政博,出生於台灣高雄市,為臺灣男演員男歌手
本名 莊政博
出生 (1970-02-21) 1970年2月21日(54歲)
台灣高雄市
國籍 中華民國
語言 國語台語
教育程度 協和工商肄業
活躍時期 1997年迄今
配偶 何天惠

秦楊(1970年2月21日),本名莊政博,出生於台灣高雄市,為臺灣男演員男歌手。其表姐夫是資深演員黃西田

秦楊小時家境富裕,後因父親生意失敗,遂轉窮困,最早在滾石唱片當倉庫管理員,也當過林青霞的助理。

原圖鏈接秦楊:最早在滾石唱片當倉庫管理員,也當過林青霞的助理。

秦楊好賭,曾負債累累;最困苦時,身上甚至只有新台幣一百元[1]。2002年至2003年,因演出三立台灣台連續劇台灣霹靂火》,扮演狠角色「劉文聰」,紅遍台灣大街小巷,其中劇裡頭他的一些用語更是流行一時,例如:「做人的宗旨只有八個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經典台詞:「我家裡還有好幾桶汽油、好幾盒番仔火,你如果把我惹火了,我就送你一桶汽油、一根番仔火,另外多送你一個蛋糕。」2010年3月23日,表態參選前鎮、小港區高雄市議員[2],最後以三千多票落選。

2013年08月14日前一天晚間秦楊涉酒後打人,頭部流血倒在路上,救護人員獲報趕赴現場為秦楊急救時遭毆下體,秦楊不斷飆罵三字經,醫護員忍痛送他至國泰醫院,該名救護員在台北市立仁愛醫院驗傷後,表示將控告秦楊傷害及妨礙公務等罪。

人物爭議

台灣男藝人秦楊(本名莊政博),在今天凌晨接受消防人員救護時,涉嫌揮拳毆打消防人員下體,導致消防人員受傷。受傷的消防人員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驗傷後,將向秦楊提起傷害起訴。

台灣「東森新聞」報道,演員秦楊曾以電視劇《台灣霹靂火》中的「劉文聰」一角走紅,沒想到星途並未因此順遂,4年前向演藝圈人士洪聞借款,卻因為在上海投資房地產失利,再加上沒有戲約,根本還不出錢,遭對方告上法庭,法院13日開庭,更被曝出他根本付不出律師費。此外,秦楊9日凌晨才因為酒駕在新店撞倒一排機車,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之後交保,不但在媒體面前自打3巴掌道歉,並承諾會對車主賠償到底,預估將會花費40萬元新台幣,對於現在經濟狀況吃緊的他無疑是雪上加霜。

2002年至2003年,秦楊因演出三立台灣台連續劇《台灣霹靂火》,扮演狠角色「劉文聰」,為人所知,其中劇裡頭他的一些用語更是流行一時。他還曾參演過電視劇《台灣阿誠》。

連續劇

年度 播出頻道 劇名 飾演
1997年 民視 菅芒花的春天 (客串)
2000年 三立台灣台 阿扁與阿珍 周信勇
2001年 三立台灣台 台灣阿誠 阿榮叔
2003年 三立台灣台 天地有情 王冠雄
2002年 三立台灣台 台灣霹靂火 劉文聰
2003年 東森戲劇台 明星情人夢 邱榮宗
2004年 台視 兄弟姊妹 林文雄(洪聲仔)
2005年 台視 海誓山盟 周承太(太子)
2005年 民視 八兩金 江道龍
2007年 台視 神機妙算劉伯溫 張成虎
2008年 台視 天上聖母媽祖 涇河龍王/妙通真人/何天生
2008年 台視 懷玉傳奇 千金媽祖 趙翰宇
2009年 台視 嘉慶君遊台灣 豐紳殷德
2011年 民視 旋風管家 討債集團老大(客串)
2011年 中視 珍愛林北 新郎
2011年 壹電視 幸福蒲公英 連昆,角頭老大
2012年 台視 女人花 施玉郎/奕德
2012年 壹電視 小站 導演(客串),劇中劇『阿爸!風雨人生』劇組
2013年 八大綜合台 終極一班3 止水(止戈之父)
2014年 八大綜合台 終極惡女 王阿天
2015年 愛奇藝 校花的貼身高手 李董(花哥)(李吡花)


相關影片

2016.07.16台灣大搜索/秦楊番仔火爆紅!片酬僅8千 今演搞笑黑幫翻身
秦楊 & 方馨 -心愛走天涯
秦楊-藏鏡人
劉文聰經典台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