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秦皇島花果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秦皇島花果山[1]在秦皇島撫寧縣大新寨與青龍滿族自治縣隔河頭鎮交界的地方,位於祖山黑尖頂的西側。青山綠水之間,瀑布、石洞、花草、果樹,美不勝收。

歷史記載

清《永平府志》載:「花果山在界嶺關外,有洞,道人築閣其中,洞外懸泉萬流,至冬凝結如水簾,夏初始解。」此洞深不見底,相傳通於東海。孫悟空在龍宮取寶,就是由此而往。 清朝有道人在洞中築雙層殿閣,上面供玉皇大帝,下邊塑鬥戰勝佛。佛像南側石壁上有一方形水池,池水不溢不竭,名為「仙人池」。 洞口上方是一個巨大絕壁。過去,有萬道泉水從絕壁上方噴涌而下,形成千萬條水線,猶如水簾隱約遮住山洞,因而得名「水簾洞」。 除了水簾洞核心景色外,還能看到蜿蜒雄渾的長城。 古代地方官也驚嘆花果山之美,並在「水簾洞口」立碑,刻上「京東時地」題詩,描寫瀑布「石壁還騰千尺濤」。 進入景區,有一台階小道直達山頂。峭壁上可見一個酷似猴頭的輪廓。花果山並不高,但是水潭和山泉不斷,花果香四處飄逸。特別是在春夏時節,山水配花草,美不勝收。

主要景點

花果山景區有「白蛇吐布」、「鯉魚跳龍門」、「水簾洞」、「晴天雨露」、「臥佛山」、「筆架山」、「絕頂天燈」等景點。花果山之奇,曾驚動過古代地方吏官;他們曾在「水簾洞口」立一石碑,上鐫「京東時地」片題詩,記有「花果山中飛瀑布,陰建暫結玉屏高。待看三春風暖,石壁還騰千尺濤」。 「白蛇吐布」從84米高懸崖飛流直下,頗有「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韻致,轟鳴之聲響徹山谷;「水簾洞」似水晶簾洞懸於洞口,洞內當年美猴王食果木、飲清泉的「仙人池水」依然存;「臥佛山」、「筆架山」、「絕頂天燈」等自然景觀,觀後更令你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參考來源

  1. 花果山 ,.花果山. [2015-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