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移魂女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移魂女郎》是由詹姆斯·曼高德執導,薇諾娜·瑞德、安吉麗娜·朱莉等主演的劇情片[1]

影片改編自蘇珊娜·凱森的同名自傳體小說,講述了飽受精神壓力折磨的蘇珊娜,在精神病院中結識了一群不同尋常的新朋友,在與她們一次次離經叛道的瘋狂冒險中,踏上了尋找自我的精神之旅的故事。該片於1999年12月8日在美國上映。

劇情簡介

1967年,19歲的蘇珊娜(薇諾娜·瑞德飾)由於近日產生幻覺向醫生求助,更嚴重的是她還和父母一位好朋友的丈夫有染。最後蘇珊娜被診斷為患有「邊緣人格錯亂」,建議其住院修養一段時間。在Claymoore精神病院,蘇珊娜結識了一群新朋友:患有說謊癖的喬治娜,對火深懷恐懼的波莉,不能當着他人面進食的戴西,最特別的是反社會人格的莉莎,她令醫院管理人員頭痛不已,對這群女孩影響甚大[2]

創作背景

1967年,17歲的蘇珊娜·凱森(Susanna Kaysen)因精神失控被送到精神病院達一年半之久,這段痛苦的心理歷程後來被她寫成了自傳體小說《移魂女郎》,並於1993年出版。該小說出版後不久,薇諾娜·瑞德就讀過這本小說,並深深地被其吸引。因為,薇諾娜·瑞德在19歲時深受失眠、焦慮的困擾,也到精神病院接受過治療。同年,哥倫比亞公司買下了這部小說的拍攝權,薇諾娜·瑞德主動請纓要求出任女主角,並被獲准以監製的身份製作該片,但選導演的工作並不順利,一直到1999年,選中詹姆斯·曼高德執導該片,影片才順利開拍。

影片評價

《移魂女郎》是一部反映社會陰暗面的影片,它描寫了一個精神不太正常的年輕小姐的生活。該片是薇諾娜·瑞德的製片處女作,也是她擴展表演範圍的一次好機會。但結果卻令人有些失望,不僅票房成績差強人意,而且贏得喝采之聲的也不是主角薇諾娜·瑞德,而是在片中出演配角的安吉麗娜·朱莉。在詹姆斯·曼高德執導的這部醫學心理健康題材的劇情片中,安吉麗娜·朱莉成功的演繹了莉莎·羅伊這個充滿魅力的叛逆少女角色,把一個患精神疾病的年輕女性演繹得維妙維肖。(《電視時代》、新浪娛樂評)

視頻

移魂女郎 相關視頻

移魂女郎 Girl, Interrupted


移魂女郎:凱森逐漸懷疑這裡是精神病院,這裡的人都不太正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