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空之境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空之境界
圖片來自yahoo

空之境界》(空の境界),副標題「the Garden of Sinners」,是日本作家奈須蘑菇所寫的奇幻小說,插畫是奈須的朋友武內崇負責。

作品軌跡

1998年10月,奈須蘑菇和武內崇在同人社團「竹箒」的網頁上,以網絡小說《空之境界式》(日語:空の境界式,音:Kara no Kyōkai Shiki)的形式登載了第1章,之後第2章、第3章、第4章、 第5章亦刊載在網頁。

1998年11月,於COMITIA 48將第1~3章制以同人誌形式發行《空之境界(上)》出版了10本,當中出售了6本。 1999年8月,再於Comic Market 56出版《空之境界(中)》和《空之境界(下)》各3本,當中下卷收錄網頁上未有登載的第6章「忘卻錄音」和第7章「殺人考察(後)」。

2001年1月,奈須與武內所屬的同人團體TYPE-MOON製作的《月姬PLUS-DISC》收錄部份作品,因為反應良好,同年12月30日,在Comic Market 61再次以同人誌形式(上下兩卷)發行,而後於2004年再由講談社商業出版。

本作全七章的內容由ufotable製作成為全七部劇場版動畫,2006年12月製作決定,上映日期為2007年12月1日第1章、12月29日第2章、2008年2月9日第3章、5月24日第4章、8月16日第5章、12月20日第6章及2009年8月8日第7章。

故事內容圍繞着擁有着直死之魔眼的少女兩儀式以及許多魔術師之間的糾葛。

由於本書的作者奈須蘑菇同時也是TYPE-MOON的同人遊戲《月姬》的編劇,因此兩個作品在故事背景和世界觀上都有密切的聯繫,例如主角兩儀式的特殊能力「直死之魔眼」是《月姬》主角遠野志貴所擁有的同名能力。在人物方面,本書中出現的蒼崎橙子與《月姬》、《魔法使之夜》中出現的蒼崎青子是姊妹關係,本書中的巫條霧絵與《月姬》中的翡翠、琥珀姊妹都是巫淨家族的後人。本書中黑桐鮮花和淺上藤乃就讀於「禮園女學院」,《月姬》中的遠野秋葉就讀於「私立淺上女子學園」和空之境界中的淺上家似乎有關。 另外此作亦與《Fate》、《月姬》、《魔法使之夜》享有相同的世界觀與少數人物的客串,有些許相同之處。如魔術師、魔術協會等名詞。

空之境界劇場版目前保持的兩項記錄:

  • 主映影院Tiatoru系單館動畫作品歷代票房記錄第一名。
  • DVD販賣總數突破40萬張。[1]

由あおきえい監督執導拍攝的第一章「俯瞰風景」獲選為2008年第十二回日本文部省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推薦的作品。[2]

故事簡介

兩年前,兩儀式陷入昏睡,關於事故的記憶就此塵封。

兩年後,兩儀式甦醒,卻再也不是兩儀式。

目視得到「死」的雙瞳,將一切事物殺伐的力量,迫使她再次捲入名為「世界」的漩渦。

兩年前的殺人鬼、幽靈群漂浮的大廈、歪曲物體的少女、蒐集著「死」的螺旋建築。

當接踵而至的怪異事件與式的魔眼衝突,忘卻的記憶開始復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