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穿越時空的愛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穿越時空的愛戀

《穿越時空的愛戀》是大陸第一部穿越愛情喜劇,由馮俐擔任編劇,楊軍、孫太泉執導,徐崢、張庭、萬弘傑、劉莉莉等主演。該劇講述了文物盜賊小玩子和女警張楚楚在明朝文物展覽中因文物「游夢仙枕」而發生爭奪,結果一起穿越到明初,分別與朱允文和朱棣相戀的故事。劇情以喜劇為主線,是穿越劇的代表作。2002年播出時創下了超過10.0的收視率。

簡介

故事發生在遙遠而陌生的明朝,命運殘酷地將兩位現代女性放在不同的背景下,神偷小玩子落在了皇宮,女警張楚楚則流落在民間。她們分別不約而同的遇上了自己愛情生命中的男人,一個是朱元璋的孫子朱允文,一個是朱元璋的四兒子朱棣。小玩子為了回到未來,必須從朱允文手中拿到游夢仙枕,為此她不惜利用朱允文對自己的感情,然而經過了一番生死劫難後,小玩子發現自己已經愛上朱允文了。因穿越時空撞傷頭部而失憶的張楚楚將朱棣誤認為是自己在二十一世紀的男友朱第。

劇集評價

一件明朝文物在送往香港會展中心途中遭小玩子偷竊,負責此事的是香港女警察張楚楚和犯罪心理學家朱第。這一天,朱第帶了一套天文觀測望遠鏡,想請張楚楚同自己一起觀賞五六百年才有一次的天文奇觀--十三顆行星在子時排成一條直線,並且向張楚楚求婚。張楚楚未來得及回答他,接到電話去會展中心執行任務。這天晚上,小玩子潛入會展中心行竊。她用高科技手段控制了所有的安全系統,卻沒有想到,張楚楚化妝成了展廳里的"明代人物模特兒"守株待兔。張楚楚與剛剛偷到了"游夢仙枕"的小玩子打鬥。眼看小玩子就要被擒,天空中的十三顆行星排成了一條直線。正爭奪"游夢仙枕"的張楚楚和小玩子在眾多聞聲趕來的警察面前平地消失了。洪武二十五年(1393)南京紫禁城裡朱元璋的長子-懿文太子駕薨,小全子給太子收拾遺物,此時一道的紅光在朱元璋的目瞪口呆中落入太子宮。

幕後花絮

《穿越時空的愛戀》一直被傳改編自台灣言情小說作家席絹的處女作《交錯時光的愛戀》,事實上這兩個故事並不相同,2014年,席娟的這部小說被改編為《錯點鴛鴦》播出。 張庭在劇中造型百變,滿頭灰發、化老妝、戴老花眼鏡以及頭戴和尚帽子的模樣,讓她覺得這部劇演得相當過癮。而徐崢本人並不喜歡搞笑劇,本劇也是為幫忙才接,但他仍認真表演並順利完成拍攝。[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