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笑的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笑的大學》是由日本富士電視台製作,東寶映畫發行的121分鐘喜劇影片。該片由星護導演,三谷幸喜編劇,役所廣司、稻垣吾郎、木村多江、小松政夫、高橋昌也等主演,於2004年10月30日在日本上映。

相比於韓劇、英劇、美劇而言,日劇在中國始終比較小眾,這與日本流行文化始終具有的內卷化特徵有關[1]。但是近兩年,始終專注於本土市場的日本影視行業也開始關注中國大陸市場,日劇、日影的引進也開始走向常規化[2]

劇情梗概

昭和15年。日本步入戰時非常時期。即使是百姓娛樂的演劇也受到限制,上演前還要接受劇本審核。某日,警察局來了一位不速之客,喜劇作家椿一(稻垣吾郎飾)為了新劇能夠上演而與審核官向坂睦男(役所廣司飾)會面,向坂是一個不苟言笑的人,他認為在這種亂世沒有必要上演什麼喜劇,對椿一的劇本更提出了去掉喜劇情節的無理要求。

椿一為了取得上演資格許可,不得不接受向坂的要求,同時卻又在考慮如何多多加笑料進去。這當然觸痛了執拗的向坂的神經。他對椿一的態度變得惡劣起來。可是這間審訊室好像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兩人拉鋸戰一直沒停。為了符合向坂的要求,改寫後的劇本發展發生了轉折。向坂開始是憤怒之後是迷惑,最後是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已經開始露出喜悅之色了。不知不覺的兩人開始痴迷的創作起喜劇來了。回家路上,向坂不自覺的走向《笑的大學》上演的劇場,前幾天還那麼討厭的演劇,突然開始變得好看了,心中不由升起對椿一的敬意。

自己現在才知道,令人討厭的椿一竟然有着不被人知的一面,向坂第一次體會到椿一的雙重艱辛。可是儘管向坂心裡已經認同了椿一的做法,但是身負的責任卻又讓他不得不將反對進行到底,他不得不違心的繼續反對《笑的大學》。

第七天,側夜未眠的椿一給向坂交出一份趕出的稿子,這是一部從未有過的喜劇傑作。面對仍然說無法通過的向坂,椿一不知為何異常平靜。就在昨天,椿一接到入伍通知,儘管如此,他還是完成了這部不可能演出的傑作。

視頻

笑的大學 相關視頻

幾分鐘看完 稻垣吾郎的金田一耕助系列最後一彈
稻垣吾郎 廣末涼子 中谷美紀 黑木瞳 小泉今日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