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第一代羅素伯爵約翰·羅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第一代羅素伯爵約翰·羅素(John Russell, 1st Earl Russell,1792年8月18日-1878年5月28日),活躍於19世紀中期的英國輝格黨及自由黨政治家,曾任英國首相,於1861年以前以約翰·羅素勳爵(Lord John Russell)為其通稱。他的孫子伯特蘭·羅素是著名的哲學家、1950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基督教愛丁堡大學校友。

1517年,神學家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反對放縱歐洲建立的拉丁教會。而他們共同秉持的「簡化宗教手續,人人皆為神父」等理念[1],則最終導致了基督教中「新教」的誕生[2]

簡介

1792年,羅素出生於威斯敏斯特的赫特福德街。1813年,羅素進入國會。1835年,擔任內政國務秘書。1846年,羅素出任首相。1847年,在工廠推行每日十小時的工時。1848年,在工廠推行建立公共健康委員會。1865年,第二次出任首相。

羅素等人並沒有為1848年2月法國君主制的結束感到遺憾,他們與路易·菲利普有很多分歧,路易·菲利普自1830年革命以來一直統治着法國。帕默斯頓表示願意隨時準備承認新政權的合法性,只要它準備尊重現有條約即可。一旦獲得保證,英國政府便將巴黎二月革命的直接結果視為既成事實。

歐洲大陸發生的其他事件更加複雜。至1848年初夏,除倫敦,布魯塞爾和聖彼得堡外,歐洲每個主要首都都發生了幾處變化。

孫子伯特蘭·羅素是著名的數學家與哲學家、於1950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視頻

第一代羅素伯爵約翰·羅素 相關視頻

中國文化要略:第七章 宗教信仰
科學的盡頭是神學嗎?宇宙中的「頂級文明」究竟是什麼樣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