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米奇·庫普切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米奇·庫普切克
出生 1954年5月24日
國籍 美國
職業 籃球
知名作品 3屆NBA總冠軍(1978年、1982年以及1985年)

基本信息

中文名:米奇·庫普切克

外文名:Mitch Kupchak

國籍:美國

出生地:美國紐約希克斯維爾

出生日期:1954年5月24日

畢業院校:北卡羅萊納大學

身高:2.06米

體重:104千克

運動項目:籃球

所屬運動隊:夏洛特黃蜂隊

主要獎項:3屆NBA總冠軍(1978年、1982年以及1985年)

重要事件:NBA最佳新秀第一陣容(1977年)

早年生涯

米奇·庫普切克(Mitchell 「Mitch」 Kupchak),1954年5月24日出生於美國紐約希克斯維爾。[1]

是一名退役的NBA球員,現任洛杉磯湖人隊總經理。為人謙虛低調。

自2000年上任後,庫普切克已經在湖人總經理的位置上工作了14年,為球隊帶來了五座總冠軍獎盃,被稱為「NBA最出色的球隊總經理」。[2]

高中時期

米奇-庫普切克高中時為紐約市長島區(Long Island, NY)的布倫特伍德高中(Brentwood High School)效力,並對學校1970-1972年獲得布倫特伍德(Brentwood)的分區冠軍做出了很大貢獻。

大學時期

大學期間,庫普切克為北卡羅萊納大學焦油踵隊(North Carolina Tar Heels)效力,並獲得全美最佳。在1976年蒙特利爾(Montreal)夏季奧運會上,庫普切克所在的球隊獲得金牌。

人物寫真

NBA生涯

在1976年,米奇-庫普切克作為新秀被華盛頓子彈隊選中,並被選進NBA最佳新秀陣容。

他在華盛頓有四年高效的表現,作為球隊的一部分幫助球隊奪得了1978年NBA總冠軍。

1981年,應魔術師約翰遜(Earvin "Magic" Johnson)的要求,洛杉磯湖人隊和庫普切克簽下長期合同。

魔術師約翰遜這樣告訴當時的球隊老闆傑里-巴斯(Jerry Buss):「如果我們能得到米奇-庫普切克,我們就能贏總冠軍。」可是不幸的是,庫普切克僅打了26場比賽就因膝蓋受傷賽季報銷,直到1983-1984賽季才復出。

儘管如此,在1985年對陣波士頓凱爾特人隊的NBA總決賽上,庫普切克扮演了關鍵先生的角色,幫助湖人隊贏得總冠軍。

1985-1986賽季結束後,帶着參加過510場常規賽、68場季後賽,常規賽場均10.2分5.4籃板,季後賽場均7.7分4.7籃板的成績,米奇-庫普切克選擇退役。

管理層生涯

庫普切克在NBA退役後立即展現出了他在規劃自己職業生涯方面的遠見卓識。從他的球員合同時期起,他就作為球隊經理傑里-韋斯特的實習生和董事會一起工作,並同湖人隊管理層建立了穩固的關係,同時他於1987年在加州洛杉磯分校安德森商學院(UCLA Anderson School of Management)獲得了MBA學位。

球隊總經理

庫普切克在1986年退役後成為傑里-韋斯特的總經理助理,並接管所有總經理的工作,但是他卻沒有總經

理的實權。直到2000年,傑里-韋斯特辭去聯盟副總裁的職務並前往孟菲斯灰熊隊擔任球隊經理,庫普切克才徹底完成了從球員向管理層的轉變。

在他策劃的第一宗大交易中,球隊引進了當時的超級巨星卡爾-馬龍(Karl Malone)和加里-佩頓(Gary Payton)。

可是,庫普切克接下來進行的某些交易時過境遷但仍充滿爭議,包括用沙奎爾-奧尼爾(Shaquille O'Neal)換來邁阿密熱火隊的拉馬爾-奧多姆(Lamar Odom)、卡隆-巴特勒(Caron Butler)和布萊恩-格蘭特(Brian Grant),以及作出放棄用安德魯·拜納姆(Andrew Bynum)來換傑森-基德(Jason Kidd)的決定。

儘管這些得到了球隊老闆傑里-巴斯的支持,庫普切克卻不得不面對湖人隊球星科比-布萊恩特(Kobe Bryant)的強烈質疑。

然而,2008年二月庫普切克做出驚天交易——用夸梅-布朗(Kwame Brown)、一些其他球員以及首輪選秀權從灰熊隊換來保羅-加索爾(Pau Gasol)——終於讓科比-布萊恩特妥協:「這次交易使庫普切克直接從F變成A+!」除此之外,2007年用布萊恩-庫克以及莫里斯-埃文斯換來特雷沃-阿里扎的交易以及2009年自由簽下羅恩-阿泰斯特等決定都為湖人2009,2010賽季的兩連冠做出了重要貢獻。

2012年休賽季再次創造驚天交易,相當於只用安德魯拜納姆就換來魔獸霍華德,同時簽下2屆MVP納什。

2017年2月22日,庫普切克被洛杉磯湖人隊解僱。

2018年4月9日,米奇·庫普切克成為夏洛特黃蜂隊的新任總經理及籃球運營事務總裁。[3]

外部連結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