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米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章鶯
米沙
原文名 Misha
出生 (1984-04-09) 1984年4月9日(40歲)
浙江杭州
國籍 中國
職業 漫畫家、插畫家
知名作品 《空氣女孩》,《旁邊的旁邊》,《洪荒書之商羊》,《泡沫之夏》

米沙

米沙,1984年4月9日出生於浙江杭州,中國女漫畫家、插畫家,杭州翻翻動漫文化藝術有限公司簽約畫家,代表作品《空氣女孩》和《旁邊的旁邊》等。

個人簡介

米沙,女,中國知名漫畫家、插畫家,白羊座的活潑女子,杭州翻翻動漫文化藝術有公司元老級簽約漫畫家。

自2004年11月米沙發表了處女作《空氣女孩》後,便正式開始了漫畫創作生涯。之後又陸續發表了《旁邊的旁邊》、《洪荒書之商羊》等多部短篇作品,皆受到讀者好評。

2009年4月明曉溪的人氣作品《泡沫之夏》由米沙擔任主筆,正式推出漫畫版,並在《公主志》上正式開始長篇連載。漫畫版迅速紅遍大江南北,也由此奠定了米沙在國內少女漫畫界不可替代的重要席位。

2010年,在第四屆中國「新星杯」故事型原創漫畫大賽上,米沙以原創短篇漫畫《月下美人》摘得了大賽銀獎,與其他獲獎選手一併赴日參加了日本集英社編輯部的內部培訓。

經過半年的努力,金秋九月,在米沙的畫筆下,一個千年之遠的故事——《偃師》拉開華麗的帷幕。米沙的畫風細膩,筆下的人物充滿靈氣,擁有自己獨特的風格,讓人看後象是喝過一杯清茶,着重於細節處理,被業界寄予厚望,被贊為中國漫畫界最具潛力的少女漫畫家之一。

2011年《偃師 隱龍之澤》榮獲金龍獎最佳少女漫畫大獎。

關於米沙

宅於家中,喜愛幻想

寧願相信世界是光明的,所以不愛黑暗系、頹廢系、虐系文。

喜歡冷笑話,輕鬆快樂的對話和觀點。

對插畫很有愛,但仍覺得故事才是王道。

潛心修習故事技巧中,每月於《公主志》連載《泡沫之夏》漫畫版。(已完結,已出單行本。)

自我故事醞釀中。

喜歡色彩明亮的小東西

毛茸茸且四腳着地(註:務必是這兩項條件之交集)的動物

腹黑、眼鏡、黑髮系美少年最愛!

近期萌——文:落仔、六六 TV:蜂蜜和四葉草

色彩:藍色

繪圖PC:Windows2000/1G ram/120G HD/Wacom intuos3 6X8

目前工作:小說封面繪製&故事漫畫編繪中。

漫畫作品

出道作品是:《空氣女孩》(刊登於2004年11月的《 少年人生LOOK》)

主要作品有:

《蓮之果》(刊登於《電漫》05年3月號)

《雙重殺手》(刊登於《少年漫畫》05年12號)

《少年人生LOOK》小說「魔女的結婚」插圖繪製 (05年1月號-8月號)

《新幹線小說》「時鐘童話」插圖繪製 (05年7、8月號)

《紅線》小說插圖繪製(浙江文藝出版社 2011年5月)

長篇漫畫《星之軌跡》 (刊登於《卡通王UNIONE》05年9月號-12月號 )

短篇漫畫《旁邊的旁邊》(刊登於新蕾雜誌)

畫集《沙時計》米沙十年精選畫集

明曉溪06年小說《泡沫之夏》封面繪製目前每月於《公主志》連載《泡沫之夏》漫畫版 已完結【於2010年5月份】《泡沫之夏》1、2、3、4、5、6、7 、8冊已完結上市 單價:12.80元

明曉溪小說《旋風少女1》插圖《旋風少女3-虹之綻》封面

《王子的仙人掌》完結,單行本已上市 單價:16.80元

有個人畫集MAGIC及黑白畫冊PIANO

《珍珠上的世界》漫畫(連載於《星少女》09年6月號-12月號)(已出單行本)

《洪荒書之商羊》短篇漫畫(連載於《星少女》09年4月號)

《泡沫之夏》漫畫繪製(連載於《公主志》,已完結。單行本已完結)

《月下美人》短篇漫畫(連載於《漫友》10刊)

《偃師》於9月漫友(下)開載。

悠世小說《法老的寵妃》在知音漫客353燃刊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