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精靈使的劍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精靈使的劍舞

《精靈使的劍舞》是由日本小說家志瑞祐原作、櫻半片插畫的輕小說。小說分為三部,第一部學院篇包括第1~3卷,第二部精靈劍舞祭篇包括第4~11卷,第三部精靈戰爭篇則從第12卷開始。電視動畫於2014年7月14日上映全12集,且有6集OVA短片。

簡介

志瑞祐在創作《精靈使的劍舞》一開始的構想,是打算使用可以吸引讀者深陷故事世界之中的奇幻設定,以及融合「社團活動」感覺的「競技」為主題,來創作出這部作品。並且老師也提到,在整部作品之中志瑞祐最滿意的戰鬥橋段,是在第三集中首度組成團體戰鬥,看到男主角神人首度和克蕾兒及琳絲蕾特攜手合作的地方,令志瑞祐感到最為感動。

劇集評價

自小生活在名為教導院的設施中,被作為魔王繼承者而培養,受過多種殺人技巧的訓練。實力在院內排名第一位。13歲時教導院因為受到露比亞的攻擊而毀滅,神人趁機偷走了封印着蕾斯蒂亞的魔裝具「所羅門的戒指」並逃了出來。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遇到黃昏的魔女,被其培養並繼承了她的劍法——絕劍技。曾以「蓮·阿休貝爾」的假名參加劍舞祭,並取得冠軍,賽後因幫蕾斯提亞許下殺死五位精靈王的願望,失去了契約精靈蕾斯提亞以及在向精靈王許願前後一段時間的記憶。並在之後的三年中四處流浪尋找蕾斯提亞。在精靈劍舞祭中被艾莉絲的祖父視為婚約者,以及警告神人如果因為花心弄哭可愛的孫女的話,就會動用武門首席的法蘭格爾托家全部兵力與神人為敵,後來記起三年前的一切,並決定解放精靈王。在即將解放精靈王時被異界的黑暗侵蝕精神,但在最後被蕾斯提亞所救,並殺死即將被暗之精靈王取代的蕾斯提亞。隨後失去教導院以後的記憶。在和盧利葉的對峙中恢復記憶。之後得到蕾斯提亞可能還活着的消息,與琳絲蕾特一起前往勞倫弗羅斯特領調查。在最後解救出琳絲蕾特的妹妹同時見到蕾斯提亞。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