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糖油果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糖油果子

糖油果子,俗稱天鵝蛋,因形似而得名,是四川成都著名傳統小吃,最早可以追溯到一千多年前的宋代,叫焦飠追,讀jiao dui。糖油果子最開始並不是天鵝蛋似的圓形,很像是自己做餃子皮沒有按扁之前的樣子,一坨一坨的揪下來放在濕潤的布上等待着下鍋。有些糖油果子在制過程需要放兩次紅糖,還需要不停的攪拌翻滾,防止黏在一起並且使糖油果子空心繼續膨脹呈圓形。火的溫度非常重要,火候過大,你吃的糖油果子就可能會變成焦糖味道。舊時在成都花會上最盛,許多人都拿着用竹籤串着的糖油果子邊吃邊走,賞花看燈,現在在成都的小巷裡、廟會的時候仍能找到。 [1]

家中自製糖油果子

主料:糯米粉100克、大米粉20克、水85克

輔料:油適量、白糖30克、紅糖30克、熟白芝麻5克

1、容器中倒入糯米粉、大米粉、白糖混合均勻,倒入溫水和成麵團。

2、案板上放塊紗布(防粘),將麵團分成小劑子搓圓,放紗布上備用。

3、鍋中倒入較多的油和紅糖,開中小火將紅糖燒化,漂浮在油麵上,關火。

4、等油溫稍微降下來,紅糖沉入油底,依次放入圓子,開小火慢炸,這時不要去動它,可以經常晃動鍋子。

5、炸一會後,如果有粘連,可以用筷子輕輕將它們分開,並用筷子在鍋里划動,使其受熱均勻。

6、待外殼稍有點硬度時,可以用勺子來回推動,顏色慢慢變深時轉中火,不停翻炒,直到上色均勻,外殼較硬,呈現糖漿色即可關火。

7、撈出後放入碗中,趁熱撒入熟白芝麻拌勻即可,自己吃就用小牙籤插入果子裡就好哦,食用起來也很方便。 [2]


糖油果子 童年的回憶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