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翰·丹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翰·丹佛 (John Denver,1943年12月31日-1997年10月12日),原名漢瑞·約翰·德茨全多夫二世 (Henry John Deutschendorf, Jr.),是一名美國鄉村音樂作曲家以及音樂人,曾經在70年代以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紅極一時的歌手,他錄製以及發行的歌曲超過300首,約有一半的歌是他作曲,1977年,被稱為「科羅拉多桂冠詩人」。

丹佛的歌曲充滿著對於大自然的深切而且不變的關係,例如單曲〈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鄉村路,帶我回家)、〈Leaving on a Jet Plane〉 (乘噴射機離去)、〈Calypso〉、〈Annie's Song〉 (安妮之歌)都是在世界各地膾炙人口的流行歌曲。不過丹佛在1997年10月12日,因為駕駛飛機失事,最後享年54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