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紐西蘭安全情報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紐西蘭安全情報局
圖片來自easyatm

新西蘭安全情報局(New Zealand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紐西蘭安全情報局於1956年成立,其總部設立在新西蘭威靈頓[1] ,是新西蘭的安全情報機構,其作用是保衛國家安全和利益,同時向紐西蘭政府提供諮詢和建議,進行安全檢查反間諜事務。

歷任局長

歷任局長一覽表
名字 時間 備註
William Herbert Ellery GilbertWilliam Herbert Ellery Gilbert 1956-1976
保羅·Molineaux 1976-1983
林·史密斯 1983-1991
唐·McIver 1991-1999
理查德·伍茲 1999-2006
沃倫·塔克 2006 至今

宗旨

  • 保護和提高新西蘭國防,外交政策,和國家經濟利益;
  • 保護新西蘭人和財產;
  • 監控和預防跨國犯罪;
  • 防禦恐怖主義和間諜活動。

監控事件

2015年3月叛逃的美國情報雇員斯諾登爆料,紐西蘭再加入情蒐組織「五眼集團」後紐西蘭安全情報局長期監控南太平洋國家通訊和網路,包含本國人民在這些地區的通信也在監控之列,紐西蘭除了會使用傳統的監控手法,包括截聽衛星和電話通訊,還會直接參與間諜活動和網路戰爭,並擁有美國國家安全局和五眼聯盟其他國家,都會使用的惡意軟體工具warriorpride,可用來入侵電腦和智慧手機,竊取資訊。另外他們也與澳洲通訊局合作,監控印尼手機公司Telkomsel。其結果均與紐、美、澳洲、英國、加拿大的情報機構分享,斯諾登的文件還包含了NSA在2012年的一張幻燈片,在一張世界地圖上記錄了五眼為「極光黃金(Auroragold)」計劃所獲取的國別資訊,極光黃金行動由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發動,旨在監視全球的手機網路。

參考文獻

  1. 威靈頓,eva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