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索爾頓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索爾頓湖
圖片來自pixnet

索爾頓湖(Salton Sea)又譯索爾頓海,是美國鹹水湖,位於加利福尼亞州,面積974平方公里,集水區面積21,700平方公里,處於海平面以下69米,最大水深16米,蓄水量9.25立方公里,鹽度為4.4%(高於太平洋)。[1]

索爾頓湖原為乾涸的古老湖床,於1905年因科羅拉多河水位急漲,河水沖毀人工灌溉渠的河堤湧入盆地而形成。1907年人們築成新的水壩後,科羅拉多河的河水不再大量流入索爾頓湖。

索爾頓湖造就了新的鳥類棲息地。1930年,桑尼波諾索爾頓海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Sonny Bono Salton Sea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成立。

位於沙漠區的索爾頓湖因偶然而形成,其集水區降雨量偏低,在缺少水源補充和長年湖水蒸發下,水位逐漸下降,與此同時湖水鹽度上升。曾經興旺的漁業因湖水變得過鹹造成魚類消失而不再存在。如果不是有取自科羅拉多河的灌溉用水從上游農場流入索爾頓湖,湖水消失速度會更快,不過這些農業徑流也把農藥和肥料帶入湖中造成污染。加州當局計劃從2017年開始自科羅拉多河引入河水灌入索爾頓湖,以恢復湖區生態和減低沙塵造成的空氣污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