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豆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豆冰

原料配方: 紅豆5公斤 白糖3.5公斤

基本內容

中文名:紅豆冰

是否含防腐劑:否

適宜人群:老少咸宜

主要原料:紅豆

主要營養成分:澱粉

第一種做法

原 料:紅小豆600克、白糖300克、煉乳、沙冰各少許。

做 法:

1.找個平底不怕凍嫡 容器, 比如能冷凍微波嫡 塑料飯盒或者盤子, 裡面淺淺嫡 放一些純淨水, 可以再淋幾 滴鮮檸檬汁, 然後放到冰箱冷凍, 二十分鐘後取出來用勺子颳起, 就是冰沙了。

2.紅小豆洗淨, 加6杯水浸泡2小時, 連同浸泡嫡 水移至爐上, 先大火煮開, 再改小火煮1小時。

3.紅小豆裂開時加糖調味, 小心攪拌到糖溶化, 並呈粘稠狀時熄火、放涼。

4.食用時先在盤內加刨冰, 在澆上紅小豆, 最後淋上煉乳即成。

第二種做法

如何做紅豆牛奶冰的製作方法:

1.紅豆洗淨後,以冷水浸泡水約6小時即撈起瀝乾水份。

2.取一深鍋,倒入作法1的紅豆及1000㏄的水以大火煮至滾沸時,轉小火續煮約1.5小時。

3.加入冰糖以中火煮開後再轉小火續煮約15分鐘,讓糖慢慢蜜入紅豆中至即熄火待涼。

4.取適量的剉冰擺盤,淋上作法3的紅豆,最後再淋黑糖水及煉乳即可。

第三種做法

紅豆沙的製作: 材料:紅豆、紅塘 工具:廚房用濾網、保鮮盒、攪拌機,沙鍋

步驟: 1.將紅豆洗淨後,用涼水泡兩小時 2.將水燒開,然後將紅豆放入,煮到紅豆起沙 3.放入紅糖,熬半小 時 左右,有浮皮可以去掉 4.熬好後,用濾網將紅豆與紅豆湯分離,湯放入到大口的保鮮盒中。紅豆放入攪拌機 內打成泥。 5.將打好的紅豆泥倒在濾網上,將濾網放入保鮮盒中,慢慢地篩,使豆沙溶到湯里。(我有時候偷懶就 不做這一步了,直接把打好的豆沙就放到湯里了,呵呵娜寫年華討論) :oops: ) 6.將弄好的紅豆沙放到冰箱裡冰起來,涼了以後就可以直接享用了,呵呵~~我吃的時候愛加點花生末,核桃末和煉乳,香!!

ps:如果你是要做餡料用的紅豆沙,那就在過濾了以後,把湯濾出來一些後,在不粘鍋里放點油,糖,或則桂花糖,玫瑰糖什麼的敖干就可以了。 紅豆沙冰: 材料:做好的紅豆沙,冰塊,牛奶少許,煉乳,花生末

工具:可以碎冰的攪拌機 步驟:1.將冰塊,紅豆沙,牛奶一起放入到攪拌機中攪成沙冰 2.把沙冰盛出來,放入煉乳花生末

多食紅豆 減肥不是夢

紅豆富含維他命B1、B2、蛋白質及多種礦藏質,有補血、利尿、消腫、推進心臟活化等成效。《本草綱目》說其性下行,能通小腸利

小便去腫脹,別的它有調經通乳效果,對女人例假不調、哺乳期女人乳汁通行不暢效果切當。多吃可避免及醫治腳腫,有減肥之效。

離別大肚腩——陳皮紅豆沙

製作:紅豆泡軟後,隔水蒸熟,參加水和糖煮成豆沙,然後用細篩子濾去豆皮,參加切碎的陳皮茸煮十幾分鐘即可。清甜的紅豆沙細

嚼之中帶有一點點幽香的陳皮味。

女人:削減腹部脂肪堆積,幫你離別大肚腩。

光榮嫩膚——馬蹄紅豆爽

製作:馬蹄去皮切碎,參加冰糖、檸檬煮成湯水。紅豆上籠蒸熟後,加水煮成紅豆沙,將紅豆沙放入馬蹄湯水中即可。細碎的馬蹄粒,為口感添加幾分爽脆,滋味甜而不膩。

女人:削減青春痘,美膚減肥

資料:

紅豆200克、陳皮5克、鹽少數

詳細做法:

先把紅豆浸泡半個小時, 參加煮滾的500cc清水中, 煮30分鐘左右,要把紅豆煮熟就對了, 然後熄火。 用熱水把陳皮浸軟, 待紅豆煮熟熄火後, 就把陳皮放入紅豆湯中, 上蓋悶非常鍾, 之後加上一點鹽就能夠了。每日餐後飲用, 至少吃兩個星期。[1]

參考文獻

  1. 紅豆冰香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