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翰尼·李·米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翰尼·李·米勒
[http://www.g312.com/pic/content/20141116/uif3ulwmtkj.png http://www.g312.com/mingxing/302293/  原图链接]
出生 1972年11月15日
國籍 英國、美國
別名 Jonny Lee Miller
職業 影視演員
知名作品 《神奇律師》《猜火車》《福爾摩斯:基本演繹法》

喬納森·李·米勒(Jonathan Lee Miller),暱稱約翰尼(Jonny),影視演員,英國、美國雙重國籍,1972年11月15日出生於英國倫敦。1995年,憑藉在電影《黑客》中與安吉麗娜·茱莉精彩的對手戲引起美國觀眾的注意,兩人也因戲結緣,於1996年3月28日結婚,1997年分居,1999年2月9日宣布離婚。之後,他出演了多部電影作品,如《煞女伊恩》、《八面埋伏》、《雙生美蓮達》、《拜倫》、《曼斯菲爾德莊園》《愛瑪》。另外,他在舞台劇方面也頗有建樹,作品包括《The Play What I Wrote》《納爾斯伯勒四騎士》《Democracy》及《Someone Who'll Watch Over Me》

早年經歷

約翰尼·李·米勒1972年11月15日出生於英國倫敦泰晤士河畔金斯頓,他的父母是舞台劇演員艾倫·米勒(Alan Miller)和安娜·李(Anna Lee)。米勒自小在倫敦西南部長大,在7歲時表演就已經融入了米勒家族的基因,他的爺爺伯納德·李,在最初的11部007系列電影中扮演M,但是約翰尼·里·米勒本人卻對他爺爺的印象很模糊,因為當他8歲時,爺爺就逝世了。米勒在10歲時就已經能像個專業演員那樣表演,當時他得到了BBC拍攝的《曼斯菲爾德莊園》里的角色。

演藝經歷

1996年,約翰尼與伊萬·邁克格雷戈共同出演的《猜火車》上映,頗受好評,星途一片璀璨。之後,他出演了多部電影作品,如《煞女伊恩》、《八面埋伏》、《雙生美蓮達》、《蘇格蘭飛人》、《遊戲終點》、《黑暗陰影》等。同時,他也出演了多部電視劇作品,如《曼斯菲爾德莊園》(1999)、《神奇律師》、09BBC版《愛瑪》以及CBS《福爾摩斯:基本演繹法》。 另外,他在舞台劇方面也頗有建樹,作品包括《The Play What I Wrote》、《Four Knights in Knaresborough》《Democracy》及《Someone Who'll Watch Over Me》。2011年,導演丹尼·波爾(Danny Boyle)擔綱執導的劇作《弗蘭肯斯坦(Frankenstein)》於在倫敦西區英國國家劇院(National Theater)上映,約翰尼·李·米勒參與演出。

2012年,在CBS《福爾摩斯:基本演繹法》中,約翰尼·李·米勒飾演主角夏洛克·福爾摩斯,與著名華裔女演員劉玉玲演的女版華生有精彩的對手戲,在劇中,米勒扮演的夏洛克帥氣迷人睿智毒舌,該劇收視率較高,在全球範圍內頗受歡迎。


他與現任妻子米歇爾·希克斯於2007年7月結婚,2008年迎來了他們的第一個兒子,也是他們的第一個孩子,取名巴斯特·蒂莫西·米勒(Buster Timothy Miller),該名男嬰生於洛杉磯,體重9磅。現任妻子米切爾·赫克斯曾經是一位模特,曾在電視劇《盾牌》(The Shield)中有過演出,在大導演大衛·林奇的著名懸疑影片《穆荷蘭大道》(Mulholland Dr.)中也有過出鏡。

著名作品

《Regeneration 》 ...2nd Lt. Billy Prior

《換妻遊戲Afterglow 》 ...Jeffrey Byron

1996 《猜火車/迷幻列車 Trainspotting 》 ...Sick Boy

《Dead Man's Walk 》 ...Woodrow F. Call

1995

《黑客Hackers 》 ...Dade Murphy ('Crash Override'/'Zero Cool')

1983

《Mansfield Park》 ...Charles Price

2006-2007

09BBC版《愛瑪》

09BBC版《愛瑪》

Smith (TV series) Tom

– 4、5、6、7(2007) … Tom

– 3 (2006) … Tom

1996

Dead Man's Walk (TV mini-series)

Woodrow F. Call

獲獎記錄

美國青少年選擇獎

▪ 2013 第15屆 最受歡迎電視男演員(動作類) (提名)

勞倫斯·奧利弗獎

▪ 2012 第36屆 最佳男主角獎 (獲獎)

晚間標準戲劇獎

▪ 2011 第57屆 最佳男演員獎 (獲獎)

2008 金衛星獎 Best Actor in a Series, Comedy or Musical(提名)神奇律師(2008)

London Critics Circle Film Awards British Actor of the Year(提名)蘇格蘭飛人(2007)

2006 BAFTA Awards, Scotland Best Actor in a Scottish Film(提名)蘇格蘭飛人(2007)

2000

Chlotrudis Awards最佳男配角(提名)曼斯菲爾德莊園(2000)

1997

Ft. Lauderdal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Best Ensemble Cast晚霞(1999)


參考資料

1. Jonny Lee Miller .互聯網電影數據庫[引用日期2017-03-07]

2. Jonny Lee Miller .互聯網百老匯數據庫[引用日期2017-03-15]

3. 《猜火車2》全新劇照 雷頓&病仔半裸現身牛棚 .騰訊網[引用日期201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