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納倫德拉·莫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Narendra Modi原圖鏈接

人物介紹

納倫德拉·莫迪(英文:Narendra Modi), 1950年9月-17日出生於拉特邦默赫薩納一個商販家庭,在6個孩子中排行第三。他是印度政治家任印度總理。

孩童時期,他幫父親在薩納的沃德訥格爾站賣過茶,十多歲的時候和兄弟一起在汽車站附近開設了一家茶廳,他在訥格爾上學是老師眼裡的普通學生,但熱衷於辯論,或許這一興趣也引導了他走向政治。

印度與巴基斯坦1971年再度爆發戰事後,莫迪正式加入國民志願團。1988年當選印度人民黨在古吉拉特邦分支的組織秘書,從而正式進入印度政治上流階層。

在莫迪推動下,印度人民黨鎖定顧1995年古吉拉特邦議會選舉勝局,2001年,莫迪臨危受命,被印度人民黨高層選定為帕特爾的繼任者。次年,莫迪被任命為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長,開始籌備2002年古吉拉特邦議會選舉。

此後至今,莫迪連任四屆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長,成為任職時間最長的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長。[1]


政治生涯大事記

1985年    加入印度人民黨

1988年   被任命為人民黨古吉拉特邦秘書長

1995年 被任命為人民黨全國秘書長

1998年 被任命為人民黨總書記

2001年 莫迪成為第14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長

2014年5月26日 莫迪出任印度新總理

莫迪與中國

1.先後4次訪問中國,將特變電工、山東電建和浙江龍盛集團引入古吉拉特邦。

2.有人把古吉拉特邦比作「印度的廣東」,莫迪說,古吉拉特邦就是要模仿中國廣東省。[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