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紐約商品交易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紐約商業交易所地處紐約曼哈頓金融中心,與紐約證券交易所相鄰。它的交易主要涉及能源和稀有金屬兩大類產品,但能源產品交易大大超過其他產品的交易。交易所的交易方式主要是期貨和期權交易,到目前為止,期貨交易量遠遠超過期權交易量。紐約商業交易所於2008年被CME集團收購。

華爾街財經媒體通常用「Big Board」來指代紐交所。如果你讀華爾街日報彭博新聞社路透社或者看CNBC財經頻道,你會經常看到和聽到Big Board這個詞。這個稱謂是怎麼來的呢?

首先,我給大家介紹一個美國的文化習俗:用標誌性地名指代相關的組織。這可是托福雅思和英語培訓機構都不會教你的乾貨喲。

1792年5月17日,美國紐約市24家股票經紀商在華爾街68號門外的一棵美國梧桐下訂立協議(Buttonwood Agreement),這就是紐約股票交易所的起源。華爾街(Wall Street)這個地名由此成為美國資本市場的代名詞。美國農業合作組織既不是集體所有制人民公社,也不是農民喝茶聚餐的鬆散型協會。正式名稱是Agricultural Cooperative,也叫Farmers』Co-Op。每個會員(社員)都是產權完全獨立的私營農場,他們聯合起來採購種子、化肥、飼料和農機設備等生產資料,以獲得更大的市場購買力和更優的價格。每個農場主各自耕種自己的土地,農作物收成則交由合作社統一銷售。可以說,這是在自願基礎上形成的統購統銷。

農業合作社重要的一項業務就是把會員農場的作物存放在穀倉塔,然後在合適的時機以更好的價格銷售出去。穀倉塔是每一個農業合作社的標誌性建築。由此,Grain Elevator也就成為美國農業合作社的代名詞。統一銷售農作物的美國農業合作社是芝加哥農產品期貨市場的重要產業客戶群體。筆者在2001年加入芝商所時第一次接觸到Grain Elevator。現在生活在美國鄉村有一個小竅門:聊聊CBOT,有意無意曬一下Grain Elevator這個詞,你可以迅速拉近與美國農民的感情!

回到交易所的話題。交易所最核心的功能,一是組織交易(Trade或者Exchange),二是收集並展示權威的價格行情(Quotation)。傳統交易所的標誌是樹立在交易大廳內的巨大行情展示牌。

Wallboard就是掛着牆上的大黑板!久而久之,人們再次以美國文化習俗用Board這個簡稱來指代負責運營行情展示牌的機構,交易所!

「Board of Trade」最原始的含義就是展示交易(Trade)行情的黑板(Board)!延伸意義就是負責組織交易的機構交易所。當今,交易所主要用Exchange來命名。但是依然有不少交易所沿用了Board of Trade(BOT)的名稱。包括: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紐約期貨交易所(NYBOT)、堪薩斯城期貨交易所(KCBT)。

華爾街用 The Big Board 「大交易所」來特指全美資格最老和最大的股票交易所,紐約證券交易所。正本清源,紐交所源於一塊展示行情的大黑板!

那麼,納斯達克NASDAQ是什麼意思呢?它其實由兩個詞組成。前者是National Associationof Security Dealers,全美證券經紀人協會(NASD),後者是由這個協會開發的自動股票行情系統(Automated Quotation)。所以,納斯達克也是以交易所核心業務「行情」系統來命名的。歐洲的股票交易所很多以「Börse」命名。有興趣的讀者考證一下,這是不是與美國的「Board」有相似的故事?德意志證券交易所,全歐最大的股票交易所,名字就是Deutsche Börs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