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經濟哲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經濟哲學》,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ISBN:9787100173803。

商務印書館是中國國家級出版機構,是中國第一家現代出版機構,也是目前中國最具實力和影響力的文化[1]出版機構。商務印書館1897年創立於上海,1954年遷北京。2002年中國出版集團公司成立,商務印書館是成員單位之一。2011年商務印書館改制為商務印書館有限公司[2]

內容簡介

羅賓遜夫人是經濟學史上首位女性經濟學家,新劍橋學派著名的代表人物和實際領袖,在經濟學理論發展史上,她做出過多次革命性創新,《經濟哲學》即為其代表作之一。《瓊·羅賓遜文集:經濟哲學》初版於1962年,由羅賓遜夫人在英國伯明翰大學的系列講稿整理而成,從意識形態角度檢討從斯密到馬克思以至新古典經濟學的自由放任基本原理。

目錄

一 形而上學、道德和科學

二 古典經濟學的價值

三 新古典經濟學的效用

四 凱恩斯革命

五 發展與欠發展

六 什麼是遊戲規則?

索引

譯後記

參考文獻

  1. 文化的概念是什麼,設棧,2019-11-28
  2. 簡介,商務印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