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經濟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經濟師》該刊主要反映我國經濟管理專業創新性研究成果,探討我國經濟管理專業的理論與實踐問題。設有熱點經濟專訪、經濟觀察、經濟研究、經濟與法、環球經濟、企業研究等欄目。面向政府經濟管理部門、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業單位等從事宏觀以及微觀經濟研究和教學工作的科技人員、專家、院校師生等相關人員。該刊曾榮獲2001年國家新聞出版署「中國期刊方陣」「雙效期刊」稱號,1998年中國期刊協會經濟期刊聯合會授予全國經濟類核心期刊,北大中文核心期刊(2000),山西省一級期刊[1],贈建全國百家期刊閱覽室指定刊物,第一、二、三屆北方優秀期刊,RCCSE中國核心學術期刊(A-),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第一批認定學術期刊,中國人文社科核心期刊(AMI)擴展版(2018),國家哲學社會科學學術期刊數據庫來源刊。

雜誌簡介

《經濟師》雜誌是國內外公開發行的大型經濟專業學術月刊,國際標準刊號[2]為 IS SN41004-491,國內統一刊號為CN14-1069F,郵發代號:22-100。是中國期刊方陣雙效期刊、全國經濟類核心期刊、中國學術期刊綜合評價數據來源期刊。2004年被評為第一屆北方優秀期刊

《經濟師》雜誌以「感覺經濟研究無窮樂趣、步入經濟運行至高境界」為辦刊理念,追求大容量與可讀性、全方位與廣泛性、多視角與專業性、新思路與適用性的融合,備受國內外經濟學界、(zheng)府(bu)門與企事業單位管理層的關注與椎崇。

雜誌榮譽

經濟師雜誌屬國家級刊物,其資質:

1、RCCSE中國核心學術期刊

2、中國期刊方陣雙效期刊

3、全國經濟類核心期刊

4、第一屆北方優秀期刊(2004)

5、中國學術期刊綜合評價數據庫來源期刊

6、贈建全國百家期刊閱覽室指定刊物

徵稿內容

熱點經濟、網絡經濟、財會、稅務、金融、區域經濟發展、經濟與法、企業管理、證券市場、審計、市場營銷、農村經濟發展、人力資源開發等方面的研究論文和經驗交流、調查文章。同時,本刊還為高校教師、博士、碩士研究生設有高校園地、教改縱橫、新人新作、博(碩)士論壇等欄目。

雜誌欄目

熱點經濟專訪、博士碩士論壇、新視點、經濟研究、經濟與法、證券市場、高校園地、高職高專教育、財會經濟、稅務研究、審計工作、金融研究、區域經濟、人力資源開發、旅遊經濟、房地產業、現代物流、工程建設、農村經濟、經濟師論壇等32個專欄。

雜誌要求

凡屬學術類的論文均應包含以下項目:

1 .文章題目。

2 .作者及其工作單位。應標明主要作者的工作單位,包括單位全稱、所在省市名及郵政編碼,單位名稱與省市名之間應以逗號分隔。整個數據項用圓括號括起。作者工作單位直接排在作者姓名之下。多位作者的署名之間應以逗號隔開,應在姓名右上角加注不同的阿拉伯數字序號,並在其工作單位名稱之前加與作者姓名序號相同的數字。如果多位作者屬於同一單位中的不同下級單位,應在姓名右上角加注小寫的英文字母a,b,c 等,並在其下級單位名稱之前加與作者姓名上相同的小寫英文字母。

3 .摘要。摘要應具有獨立性和自含性,不應出現圖表、冗長的數學公式和非公知公用的符號、縮略語。摘要篇幅在 200 字內。

4 .關鍵詞。文章應標註中文關鍵詞,一般每篇文章可選3 ~ 8個關鍵詞,多個關鍵詞之間應以分號分隔。

5 .分類號和文獻標識碼。凡具有文獻標識碼的文章均應標識分類號,採用《中國圖書館分類法》 ( 第四版 ) 進行分類。文章一般標識 1 個分類號,多個主題的文章可標識 2 個或 3 個分類號;主分類號  排在第一位,多個分類號之間應以分號分隔。分類號前應以「中圖分類號:」或「 [ 中圖分類號 ] 」作為標識。

6 .基金項目。如文章獲得基金資助,還應標明基金項目。以「基金項目:」或「 [ 基金項目 ] 」作為標識,註明基金項目名稱,並在圓括號內註明其項目編號。基金項目名稱應按照國家有關部門規定的正式名稱填寫;多項基金項目應依次列出,其間以分號隔開。

7 .注釋。文中注釋在相應位置的右上角標註數字,並在該頁頁腳處注釋,注釋用數字加圓圈標註。

8 .參考文獻。參考文獻按在正文中出現的先後次序列表於文後;表上以「參考文獻:」 ( 左頂格 ) 或 「 [ 參考文獻 ] 」( 居中)作為標識;參考文獻的序號左頂格,並用數字加方括號表示,如 [1]、[2],以與正文中的指示序號格式一致。參照ISO690 及ISO690-2,每一參考文獻條目的最後均以「 . 」結束。

視頻

經濟師 相關視頻

中級經濟師《經濟基礎知識》導學班1
經濟師《中級基礎知識》知識點:區分「低檔品」與「高檔品」

參考文獻

  1. 如何查詢期刊的級別? ,搜狐,2020-12-07
  2. 國際標準刊號(ISSN)申請 ,搜狐,2018-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