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繼承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繼承人

《繼承人》是由閻建鋼執導,劉愷威、蔣欣、劉松仁領銜主演的都市情感律政劇。該劇講述了專門辦理繼承案件,性格豪邁,不拘小節的年輕律師鄭昊,與哈佛留學歸來的法學博士湯寧陰差陽錯組成搭檔,從互相猜疑到彼此依賴,最終解鎖親情密碼的暖心故事。該劇於2017年4月14日在東方衛視首播。2017年10月27日,榮獲2017美國亞洲影視聯盟「金橡樹獎」優秀電視劇獎。

簡介

喜歡整天叫囂跳槽賺大錢的繼承法精英律師鄭昊(劉愷威飾),某天突然「被應聘」了一位助理湯寧(蔣欣飾)。湯寧在從美國留學歸來後,卻被姑媽以一張巨額存摺要她放棄湯家的所有股權,而鄭昊身上似乎有着整個事件的線索。隨着案件調查的深入,鄭昊的神秘身世以及他重情重義的性格也給湯寧帶來了不小的影響,二人也從互相懷疑變成了並肩作戰的戰友,更在這其中產生了深厚的感情。

劇集評價

《繼承人》作為一部真正的律師編寫的電視劇,該劇打破了法律與藝術的邊界,將專業性與娛樂性有機結合,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展現了法律的權威、律師的生活、人性的反思,在普法的同時亦令觀眾對法與情陷入了思考。(騰訊娛樂評)該劇把鏡頭對準了當今的現實社會,以審美化的形式來解釋眾多法律中的繼承法,有強烈的現實意義。而劇中所刻畫的『只為正義而生,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有錢能使鬼推磨』三種律師形象以及一系列的繼承案件也讓觀眾看到了道德和人性的差異。(中國傳媒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王偉國評)《繼承人》的創作突破在於,它在呈現法律的專業與嚴肅之外,也剖析了律師的內心世界,讓故事懸念從法庭上延伸到法庭外,劇中的人在未知的變數中尋找自我的歸屬,也在波折動盪中尋找那一份安定。該劇用生活中那些難以想象的真實,給人以震撼。通過《繼承人》中的一個個繼承案件,觀眾可以看到殘酷的人性和世間親情。(《光明日報》評)

幕後花絮

編劇段祺華和段和段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團隊歷時兩年翻閱近千個真實案件,耗費三年精力創作完成這部專業性極高的律政作品。劉愷威稱自己是香港演員之中擅長普通話的,但是在劇組現場總是會把趙崢喊成「較真兒」,趙崢還主動擔任起了劉愷威的國語老師。[1]

視頻

參考文獻

  1. 繼承人百度